爱八卦,爱二次元美少年~

【叶蓝】后山 51

前文:1 2 3 4/5 6/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

【51】

说着说着苏沐橙又停了下来,深深地吸了口气后,才继续说道;“后来等我长大了点,慢慢开始记事后,我才知道,当时那场车祸哥哥虽然被抢救回来了,但是脑部受到了严重的创伤,陷入了深度昏迷形如植物人,都是靠着生命维持系统才能得以继续存活。

 

好在当时作为主治医生的陶院长并没有放弃我哥哥,在他尽心的救治下,我哥哥终于在昏迷了几周后,奇迹般的苏醒了,后来我哥哥又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康复治疗,身体才渐渐恢复。

 

在哥哥康复治疗的这段时间里,听说陶院长花了很多心思和精力,不但积极帮我哥治疗训练,在得知我们两没了亲属,无语无靠后,还托了他的朋友照顾我们,后来我哥哥出了院,他偶尔还会去看望我们,说起来其实陶院长对我们挺好的。”

 

听到苏沐橙回忆着悲伤的过去,许博远和乔一帆一时之间都噤了声,要不是亲耳所闻,他们根本无法联想到,一向乐观爱笑的学姐,居然有着如此坎坷的幼年经历,甚至还将所有的伤痛掩藏得严严实实,毫无破绽。

 

见苏沐橙不在言语,许博远小声地询问道:“那你哥哥现在怎么样了?”

 

苏沐橙闭了眼,低垂下了头,像是陷入了浓浓的悲伤之中,沉默了一会后,她无力地叹了口气,说道:“其实那场车祸还是给我哥哥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伤,所以即便我哥哥出了院,他每周末也都会去陶院长那里继续复健,就这样时间一晃就是3年,那一年我6岁,也早已能自主记事,我记得那一天,我哥哥和往常一样去陶院长那里复健,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第二天我听养父说我哥哥…昨天在回家的路上,遭遇了意外…不幸遇难了…”说到后面,苏沐橙慢慢地哽咽了起来,说话的语气也变得断断续续,甚至能看到晶莹的泪珠滴露顺着她低垂的头,一滴滴掉落下来。

 

这样的结果令许博远和乔一帆都颇感意外,震惊的同时还有种说不清的抑郁和悲伤,意识到自己问了个不该问地问题,许博远非常内疚地低垂了头,抱歉地说道:“对不起,学姐,我…不该提起你的伤心事…真的很对不起…”

 

意识到自己的情绪可能影响到了许博远和乔一帆,苏沐橙赶紧偷偷地摸了把眼泪,抬了头,还给了他们一个不算太美的笑容,轻声说道:“不,小远你没说错什么,更不用对我说对不起,我已经没事了,对不起,还让你们担心了。”

 

虽然嘴上说着没事,但苏沐橙的眼神却很飘忽,就像是陷入了自我世界里一般,喃喃自语道:“有错的是我才对,我就是传言中的煞星吧,还是专门克亲人的那种,所以我的家人们才一个个离我而去。”

 

听到苏沐橙自责般的话语,许博远赶紧抢白道:“不是,不是这样的,学姐,你可别这样想,这完全不是你的错。不管是你父母,还是你哥哥,都宁愿自己受伤也要拼了命地保护你,你在他们心中是那么的重要,他们又是那么的爱你,所以你更不能辜负他们,要好好得生活下去才是。”

 

见许博远着急地安慰着苏沐橙,一旁的乔一帆也应和道:“是呀,学姐,再说了你还有叶老师,还有我们啊,我们永远都是你的朋友,决不会离你而去。”

 

鼓励和安慰的话语在耳边响起,唤醒了失神的苏沐橙,虽然她的眼角还挂着泪珠,却也微笑着抬起了头,柔声说道:“谢谢你们,能遇见你们和叶修真好。”

 

许博远抬头看了眼窗外,夜幕早已降临,夜色也越发浓烈,几小时之前,他们本是打算等叶修回来后,再一起商量陶院长的事宜,可是一直等到傍晚时分,也未见叶修的行踪,无奈之下,三人只能各自先行回家,等有了新的消息后,在行联络。

 

手机一直被许博远捏在手里,时不时还会打开看一下时间,‘哎,已经10点多了,叶修还没回来吗?’一直牵挂着叶修的许博远,在犹豫了好几次后,终于还是忍不住发了条消息给他,【叶修,你回来了吗?情况如何?】

 

看着发出去的消息,许博远重重地吐了口浊气,浮躁了一晚的心情,似乎也平缓了不少。然而这种平静并没有持续多久,在这条消息发出去的几分钟内,叶修始终没有给他回复,消息如同石沉大海般,了无音讯。

 

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数次拿起又放下手机之后,它终于如期地震动起来,激动的许博远赶紧点开查看,叶修发来的消息就只有简简单单地一个【嗯…】字。

 

盯着这个字看了半天,许博远又在脑内胡思乱想了一通后,唯一能得出的定论就是叶修现在心情很不好,迟疑了几秒后,许博远又给叶修发了条消息,【叶修?没事吧?】

 

等了几分钟依旧没有收到回复,有点坐立不安的许博远想了想还是拨了个电话过去,“嘟嘟嘟——”的忙音直到电话断线,都没有被人接听起来。

 

愣愣地拿着手机发了半天呆的许博远,不甘心地捏紧了被角,停顿了几秒后,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一把掀了自己的被子,随后一骨碌地爬下了床,并迅速地将自己武装了起来。


然后他趁着夜色,避过了宿管阿姨,又偷偷摸摸地翻出了宿舍大墙,目标明确地朝着叶修的职工大楼,直奔而去。


‘叶修,你完蛋了,小爷我准备来抓你来…阿嚏…还真冷啊…’

---------------------------------------

沐橙说得话要结合刘皓的梦境一同食用哦~

本周之内完结看了是不可能了,下周继续吧~o(* ̄︶ ̄*)o

评论(2)
热度(21)
© 天空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