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八卦,爱二次元美少年~

【叶蓝】后山 47

前文:1 2 3 4/5 6/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40 41 42 43 44 45 46

--------------------------------------------------------

【47】

【眼前闪过很多画面,大部分都是暖色调的温馨场景,可惜画质和声音都不太清晰,不知道是因为记忆太过久远,还是因为小孩年纪太小,记事能力有限。

 

一闪而过的画面慢慢定格,一位年长者出现在眼前,他正一脸和蔼地望着小孩,话语亲切地说着:“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孩子了,我会待你如亲生儿子般,教导你,抚养你…”

后面话很模糊,许博远听不太清,但他能感觉到,小孩此时的心情即激动又欣喜,看来他很珍惜这段亲情。

 

下一段记忆依旧是和这位年长者有关,他似乎在和小孩介绍着新朋友:“这是我的一个小病患,他每周末都会来这里看病,你们要好好相处…”

稚嫩的童声弱弱地道了声:“好。”

但许博远能感觉到小孩并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般和善,他一点也不喜欢新朋友,甚至还有点讨厌和排斥他。

 

随后的记忆如同设置了多倍快进,迅速地一闪而过,其中还能听到一些冲突抱怨的话语,“为什么不是我,我哪里不如他了。”“我也能帮上忙的。”“骗子。”

从这些零碎的画面中,许博远能感觉到小孩内心的负面情绪越来越强烈,嫉妒、憎恨、患得患失不断地摧残着它的心智,并一点点侵蚀掉过往美好的回忆。

 

所有的记忆随着一声震天的爆炸过后,彻底断了档,许博远的视线也开始变得模糊,随后一点点陷入了黑暗之中,熟悉的警报声再度响起,将那癫狂的笑声逐渐吞没。

 

尽管画面已经完全消失,但耳边的嘈杂声还在继续,许博远心知他的意识目前还停留在小孩的记忆里,如今的状况就如同在等待舞台剧转场一般,只要节目还没有放完,他就不能抽身离开。

 

间隔了几秒后,漆黑的幕布终于再度拉开,出现在许博远眼前的场景熟悉到令他抓狂,这不正是王泽死前看到的景象嘛,只是这次的视线方向和当时恰好调转了个位置,此时的王泽正一脸惊愕地凝望着他,而他的手里似乎还捏着什么,那东西的触感柔软而又温热,好像还在微微跳动......】

 

“啊——”许博远头一次尖叫着从梦境中脱离出来,将守在一旁的叶修着实吓得不轻,见许博远还处于迷茫状态,叶修赶紧伸了手,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脸颊试图将他唤醒,“怎么啦,小远,出啥事了,你看到什么了?”

 

许博远低下头注视着自己颤抖不已的双手,还好那里空空的,什么也没有,刚才手中的那颗心脏,触感是如此的真实鲜明,即便现在想来,仍旧让他心有余悸。

 

叶修见许博远低头不语,摊开的双手还有些微微颤抖,似是受了什么惊吓,一向倔强的人儿难得流露出脆弱的模样,叶修赶紧将人揉进怀里,轻声安慰道:“好了好,没事了,无论刚才你看到了什么,那都不是真实的,不怕,我在呢。”

 

稍作休整后的许博远,默默地将头探出了叶修的怀里,心绪不佳地说道:“叶修,这小孩就是杀死王泽的凶手,不仅如此,它还手段残忍地杀害了不少其他工作人员,虽然后续的画面一闪一灭,看不太清….但那种身临其境的感受,就好像是我亲手在…”许博远一边说一边下意识地拽紧了叶修的衣摆,“叶修,那种真实的触感和那些凄惨的叫唤声,直到现在我都还能感受到...”

 

许博远的话说得断断续续,但叶修心下早已了然,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沉声道,“别瞎想,你只是读取了别人的记忆而已,那都不是真的。”

 

见许博远情绪依旧没有好转,叶修只好再次安抚道:“哎,现在都是法制社会了,哪那么容易让你杀人啊,要是真有那一天,我说万一啊,万一哪天你得了失兴疯,控制不住自己,我也一定会有办法制止你,让你开不了杀戒,所以你就放100个心吧,那种事永远都不会发生的,因为你根本打不过我…”

 

原本令许博远感动到红了眼眶的话语,瞬间拐了个弯,还越听越让人生气,甚至找不出能反驳他的理由,因为叶修说的这段好像哪都没有错。

 

“嘶,哎,你捏我干嘛,我说得可都是事实呀。”

“闭嘴吧,去你的失心疯。”

“呦,看样子心情恢复得挺快呀,那现在回家吗?”

 

看似不经意的问话,却让许博远的眼神亮了亮,原来叶修早就看穿了他的心思,那些嘲讽的话语里其实还掩藏了一份他的温柔,真实而不造作。想到这里,许博远的心情好转了不少,只是嘴上还别扭的说道,“哼,看在时间不早的份上,我们就先回去吧。”

 

下山的路上,叶修一边搀扶着许博远,一边听他详细地讲述起小孩死前的记忆,“叶修,小孩的最后那段记忆我之所以看不太清,现在回想起来可能与它内心思绪混乱有关,那时候我只感觉到一阵头晕目眩,人也一直处于混沌状态,直到后来有什么东西击穿了身体,这种感觉才彻底消失。”

 

叶修低头沉思了一会后,说道:“小远,听你刚才的那些描述,这小孩的精神力看起来要比一般人强大很多,这一点不仅仅表现在他能保留众多的生前记忆,还能从他死后变成怨灵时,对意念熟稔的操控来证实。”

 

“能力强大,却不将它用再正途上。”

 

“事情可能不那么简单,它后续的残虐行为,以及你说的混沌状态,我更偏向地认为是精神力的奔溃,导致的失控。”叶修停顿了一下,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念叨了几个词,“精神力研究?”

 

“叶修你指什么?”

 

“小远,你还记不记得唐老那份被否决的精神课题,要是将唐老的意外死亡和小孩不同寻常的精神力联系起来,在加上那间不可告人的实验密室,这一切是不是都和那份报告的课题描述很接近,只是现在我们还差一条关键的线索,不然就可以验证这一点了。”

 

“叶修我记得那孩子模样,回去后我把它画下来,然后再拿给一帆看看,说不定会有新的线索。”

评论(6)
热度(22)
© 天空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