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八卦,爱二次元美少年~

【叶蓝】后山 38

前文:1 2 3 4/5 6/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

  许博远蓦然地睁开了双眼,不但脸色惨白,还下意识地捂住了自己心脏,身子也微微向前倾俯,不停地大口喘着粗气,样子看起来十分不舒服。叶修见状赶紧上前,轻抚起他的后背温柔地帮他顺着气。

  

  “看到什么了?”见许博远神情有所缓和,叶修轻声问道。 

  “……”面对叶修的提问,许博远第一次迟疑起来,目光也有所闪避。

  

  “怎么了?小许,那个小鬼不是王泽的怨灵吗?”包荣兴见许博远迟迟不说话,心里也很没谱。  

  “是王泽,我在他的记忆里还看到了王医生。”

  

  见许博远给出了肯定答复,包荣兴心下也释然了不少,立马高兴地朝叶修挥舞双手,“老大,太好啦!我们成功了!”  

  “那小许,王泽有留下什么遗言吗?”  

  面对包荣兴的提问,许博远面露了难色,“没,没有…不好意思,记忆里王泽并没有说话。”  

  “这样啊,那太可惜了。”听到王泽没有留下什么遗言,包荣兴的脸上略显遗憾,不过这阴郁的情绪转瞬即逝,很快他便又恢复了一贯的笑容,兴奋地说道:“谢谢小许啊,这下王泽也算是解脱了。欧也,我们真是太厉害!”  

  看着精力旺盛,神采飞扬的包荣兴,许博远淡淡一笑,说道:“应该的…”

  

  叶修见许博远已恢复的差不多,便停下了手上的动作,随后还很自然地将手停放在许博远的背上,看起来就像是揽住了对方,“要不今天就先到这里吧。”

  

  看着许博远那一脸欲言又止的样子,叶修觉得他一定是隐瞒了什么,不过既然许博远不想现在说,那必定是有什么原因的。事已至此,叶修也没有在纠结下去,而是悄悄地替他解了围,在心里默默地想着等他什么时候愿意说了再说吧。

  

  和包荣兴道别后,叶修和许博远往学校走去,一路上一直很安静的许博远率先打破了沉默:“叶修,王泽父子的死因有猫腻。” 

  “?”叶修诧异于许博远所起的话题,一脸不明所以的看着他。

  

  许博远静静地注视着叶修的双眼,继续说道:“我在王泽的记忆里看到他是被人谋杀的,心脏直接被人掏了出来,可是很遗憾我没能看清凶手的样子,而且他的死亡地点也不像是溪山,而是一间类似于手术室的房间内。”

  

  “除了王泽和那凶手还有别人吗?”  

  “有,在最后我看到了王医生一脸担忧地冲了进来,虽然后面我没看清,但结合王泽父子的失踪报告,很有可能他也惨遭毒手了。”

  

  听完许博远的阐述,叶修也陷入了沉思,低着头,紧锁眉头。

  

  “叶修,这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我看到的和我们所调查的内容完全不一样呢?刚才包子在,我没敢将事情的经由说出来,一方面我是担心他会胡思乱想,另一方面我自己心里也乱乱的,想要好好理一理,可是这一路走来,我越想越觉得这件事情奇怪诡异,我们是不是有什么地方搞错了?”

  

  看着许博远捏紧了的拳头,叶修轻轻地握了上去,逐一扳开他的手指于他交握,随后沉声说道:“小远,怨灵的死前景象是不会说谎的,你看到的景象和我们调查出来得内容有所出入,那唯一的解释就是有人在撒谎,并且他还串改了我们调查的文档资料。”

  

  叶修的话语残酷而又现实,许博远惊愕地抬起头想要看清这一刻叶修的表情,而然对方却只是低着头,将眼神掩藏在了额前碎发的阴影里。许博远明白叶修现在的心里也一定如他一般波澜起伏,无法平静,说不定此时他表现出的这份沉着冷静,不过只是伪装罢了。

  

  许博远顺势将自己的脑袋靠在了叶修肩窝处,闷闷地说道:“叶修,无论事情的真相如何,我都会和你一起查下去。”  

  “好!”叶修就着许博远的姿势,将人搂紧了些,微微低头在许博远的耳边轻声说道:“一起找出真相吧。”

  

  叶修和许博远又花费了一周的时间将所有的资料重新整理翻阅了一遍,光从纸面上来看,似乎是得不出什么新的线索,这些报道内容看起来是那么得合乎情理,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小远,你是说你看到的场景类似医院?是嘉世医院那种装修风格吗?”

  

  许博远努力回忆了一下,摇摇头说道:“不是,看起来不像,而且身侧的那些大型机器,我看不出来是什么。啊,对了,王泽死前躺在一个类似高压氧舱的东西里。”

  

  “认不出的巨型机器,形似高压氧舱的床位,室内还有一面巨大的玻璃可以看到外面奔跑的医务人员,而且王泽生前的儿童医疗记录中并没有提到过他有什么急慢性病症,综合这些描述,与其说他们在帮王泽治疗病症,更像是在做着什么研究。”

--------------------------------------

前一章结尾处有一点小更改,这章就着更新过得内容写下来。

然后有点小抱歉,这文大概要停更一周,从明天开始我要去旅游,旅游期间我就不写文了,等我回来后继续更新,不好意思啦~~~

(虽然我也知道这文卡在这里挺恶心,但是我是那种每天就写一小章的懒人,完全没有存稿。哎~)

评论(6)
热度(22)
© 天空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