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八卦,爱二次元美少年~

【叶蓝】后山 32

前文:1 2 3 4/5 6/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话分另一头,一大清早,许博远和包荣兴便相约去了兴欣福利院,一路上包荣兴时不时地分享起幼年的趣事,从他兴奋的话语和眉飞色舞的表情中,不难感受出包荣兴的童年过得很温馨快乐,这么看来兴欣福利院应该是个非常和谐的大家庭。

  

  来到福利院门口,接待他们的是个年纪看起来不大的小姑娘,见到有人来拜访,她笑脸盈盈地朝两人打了个招呼,在问清了他们的来意后,又认真地拿出了登记簿,将两人的详细信息一一记录下来,随后拨了个内线电话,在打电话前还不忘热情地招呼他们先在前台处的长椅上稍等片刻。

  

  几分钟后,小姑娘抬了头,和身边的同事交代了几句后,起身走到两人身边,客气地说道:“两位,院长说她院长室里等你们,请跟我来。”

  

  推门走进会议室,院长早已在里面等着他们,前台的小姑娘微微朝院长点了下,刚准备开口向许博远他们介绍时,包兴荣已先她一步冲了上去,还兴奋地说道,“哎呀,姑姑,您还记不记得我,我是那个包子,小时候一直缠着您的那个,我们都好久没见,我怪想您的。”说话的同时包荣兴还给了院长一个大大的拥抱。

  

  被包荣兴称为‘姑姑’的妇人,看起来已有点年岁,两鬓也有了一丝白发,眼角也添上了一些岁月的痕迹,不过精神面貌却依旧神采奕奕,衣着打扮也很端庄得体,却又不失温和娴熟。

  

  院长虽然被包荣兴抱了个满怀,但她依旧不失礼节地先朝许博远微笑点头以表欢迎,随后又一脸慈爱地拍了拍包荣兴的脑袋,温暖如春风地柔声道:“小包子,你最近过得怎么样,在外面没有惹是生非吧。”

  

  “怎么会,我可是很听话的,不但找了工作,还有个很罩我的老大。”包荣兴得意地拍着胸脯向院长汇报着近况,就如同小孩子在家长面前炫耀成就一般,脸上写满了求夸奖的嘚瑟劲,眼睛还一闪一闪地发着亮。

  

  见包荣兴过得不错,院长脸上的笑意越发浓了,“过得好就好,我也放心了,这是你的朋友吧,来先这边坐,别都站着,喝些什么吗?”

  

  一边招呼着许博远一边拉着包子朝沙发上坐去,还不忘要给他们泡茶。


        “杨院长,我们不喝什么,不用麻烦了。”看着院长热情地招呼他们,许博远赶紧想要上前帮忙。  

  “不麻烦,我这里也没什么好招待的,就随便喝点茶水吧。”  

  “谢谢,杨院长。”许博远接过院长泡好的茶水,很自然地给包荣兴先递了过去,随后才将第二杯茶水接下,放在桌前。

  

  待到院长也入座后,许博远才又姗姗地开了口,“杨院长,其实我们这次来是有件事情想要拜托您。”许博远一边说,一边从包里拿出了之前乔一帆拼凑出来的照片,并将它递给了院长,“不知道您对这张照片还有没有印象了?”

  

  院长接过照片,眯起了眼睛仔细地端详起照片来,“好像有点印象,这张照片怎么了?”

  

  包荣兴见院长提问刚想开口回答,却被许博远抢先一步,虽然许博远也不善于说谎,但由于溪山上的灵异事件并不是一件可以摆在台面说的事,无奈之下,许博远也只得避重就轻,再添了几笔艺术加工后将大致经过向院长阐明,随后又表示此次前来的目的是为了帮友人寻得父亲的下落。  

  “事情就是这样,杨院长,我知道这次我们所寻求的事情并不太和规矩,但这件事情却事关着我们朋友的父亲安危,所以还请您帮我们完成这个不情之请。”

  

  包荣兴在一旁认真地听着许博远诉说着事情的经过,时不时还会点头表示赞同。

  

  “好吧,让我想想。”院长微皱了眉头,随后又闭了眼睛,似乎在回想着久远的记忆,许博远见此情景,也不敢出声打搅,过了几秒后,院长睁开眼睛,起身走到办公桌旁的书柜处,打开了柜子像是要翻找什么。

  

  “你们过来看看,这是不是你们要找的资料。”

  

  闻言,许博远和包荣兴都凑了上去,院长打开的是一本学年记录,翻开的这一页不但有着每个学生的基本信息外,中间还夹着一张相片,许博远凑近了仔细一看,这张相片和乔一帆拼凑出来的那张及其相似,不出意外应该是同一张,“嗯,应该是,我能拿起来看看吗?”

  

  在得到了院长的同意后,许博远将相片拿了起来,相片的正面是8人的合照,背面则按照合照顺序,将他们的名字一一印在了空白处,相较于合成版的不同,原版的照片也明显清晰了很多,就连人物的外貌都显得一清二楚。

  

  “这一届的学生大部分都已经被领养,剩下的也早已毕了业,有了自己的工作生活。我刚才还特意翻阅了一下他们的资料,很抱歉,我并没有找到里面哪个学生和你们所说的唐先生有关。”

  

  许博远在院长说话同时紧锁着眉头,看着照片的眼神也异常的专注,虽然在院长说完话后,他有微微点头示意,但此时的他其实早已心无旁贷,唯一的念想就是将这照片上的人像和名字迅速地印在脑海里,好方便他们接下去的调查。

  

  而一旁的包荣兴在看到照片时,脸上却露出了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当他转头看向许博远时,却发现对方正专注地看着照片,似乎并没有打算分心去听他说话,纠结了一阵的包荣兴最后还是讪讪地闭了嘴。

评论(4)
热度(16)
© 天空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