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八卦,爱二次元美少年~

【叶蓝】后山 50

前文:1 2 3 4/5 6/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

【50】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着实让许博远摸不着头脑,“一帆,你说什么,我有点听不太懂?”

“那个…是这样…”

隔着听筒,许博远清楚地听到了一阵急促地喘息声,那动静像是在赶路,“一帆,你先缓缓,别急慢慢说,叶修他怎么了?”

 

听筒那边瞬间安静了下来,等了好一会后,乔一帆的声音才弱弱地再次响起:“学长,是这样的叶老师不是让我和苏学姐一起去调查陶院长的家世背景嘛,昨晚我收到了苏学姐发来的医院资料,上面写着陶院长曾有一妻一儿,不幸的是他的妻子在分娩时,因为羊水栓塞而没能抢救回来,虽然儿子是保住了,但从小体质就差,还经常生病,后来在他3岁时,因为突发高烧陷入深度昏迷,至于这孩子后来怎么样了,那份资料上面并没有写明。

 

而我则顺着陶院长的家庭资产这条线去进行调查,发现陶院长家世优渥,父辈们还曾给他留下了一笔可观的资产,然而这一大笔财富却在17年前全数散尽,单单只留下一了栋不怎么值钱的老宅,而这栋老宅的产权人写的是叶修,我当时心下一惊,想着会不会是同名同姓,又立马就去查看了产权人留下的身份证信息,比对了前后几位数字后,发现和叶老师的信息是一致的…”

 

听了乔一帆一大段描述后,许博远陷入了沉默,像是在思考消化这些内容,几秒后,他不确定地问道:“这件事你有和叶修说过吗?”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有些犹豫,支吾地说道;“嗯…嗯,刚才…在教学楼外恰巧遇到了叶老师,他听到了我和学长的电话,我也没敢隐瞒…”

 

“嗯,一帆,不管这事情会如何发展,我一直都相信叶修。”许博远坚定地向乔一帆表明了立场,随后又说道:“他在你身边吧,能把电话给他吗?我有几句话想和他说。”

“哦,好,你等等。”在将电话递给叶修前,乔一帆轻声补充道:“其实我也是,只是不知道如何开口。”

 

话一说完,乔一帆微微低了头,迅速地将手机塞给了叶修,同时还低声说了句:“叶老师,学长要和你说话。”

 

听到手机里传出地窸窣声,许博远知道叶修已经接了电话,未等叶修开口,他率先说道:“叶修,不论发生了什么,我都会相信你,站你这一边。”

 

许博远的一句话让原本还有点疑虑的叶修,心情瞬间豁然开朗,还不忘自嘲道:“哟,不怕是我演技太好,把你们都蒙骗了?”

“不会的,虽然你这人有时候说话挺嘲讽,但人品绝对没问题,我们都信得过你。”

“呵,可以呀小远,那么了解我。”

“叶修!说正经地,你打算怎么办?”

“不过这事我的确不知情,看来我得回去一趟,问问看我家老爷子,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好,有什么情况一定要告诉我,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

 

叶修的事情暂告一段落,没想到第二天许博远和乔一帆却在叶修的办公室里,碰上了前来找叶修的苏沐橙,进门后,她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急切地问道:“叶修,不在吗?”

“嗯,是的,叶老师他有事回了趟家,今天可能赶不回来了,我和学长在帮忙整理课件资料。”乔一帆指了指旁边的休息椅,示意苏沐橙就坐,同时还不忘给她泡了热水。

 

而一旁的许博远见苏沐橙一副心神不宁的样子,忍不住开口问道:“学姐,你有什么急事吗?我们可以帮忙吗?”

 

见许博远和乔一帆正一脸真诚地望向自己,苏沐橙内心有些松动,踌躇迟疑了一会后,嘴唇微微翕动,犹犹豫豫地开口道:“没记错的话,我应该见过几次陶院长,只是那时候我年纪太小,关于陶院长的记忆已经非常模糊了,要不是我在嘉世医院实习,可能连他的样子都忘记了。”抿了口茶,苏沐橙继续说道:“昨天我在调查陶院长的医疗记录中发现,他曾是我哥哥的主治医生。”

 

说道这里苏沐橙停了下来,看起来情绪低落,眼神里还流露出一丝悲伤。


“学姐,你哥哥生了什么病吗?”

 

苏沐橙并没有及时接话,许博远和乔一帆也没有催促,而是在一旁安静地等着她,稍微调整了情绪后,苏沐橙再次说道:“嗯,其实我并没有记得太多从前的事情,只是在印象里有大人和我这样说过,20年前我们一家4口出游时,遭遇了交通意外,我的父母当场死亡,坐在后排的哥哥为了保护我也深受重伤,而年幼的我被救出来的时候,却只受了点轻微擦伤,当时我还太小完全没有那段记忆,直到等我大了点,才知道那些话意味着什么。”

------------------------------------------

沐橙的故事还没讲完,明天继续~~~

写到这里,要是说整个故事是个悲剧,会不会挺无语的。。。。

评论(6)
热度(19)
© 天空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