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八卦,爱二次元美少年~

【叶蓝】后山 34

前文:1 2 3 4/5 6/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

  “什么王泽已经死了?!”包荣兴似乎对这突如其来的噩耗有点难以置信,震惊的同时脸上还露出了些许难过:“怎么会呢!一帆,是不是有什么地方搞错了?”

  

  对于已经失踪十多年的人来说,存活的可能几乎微乎其微,可当着包荣兴的面乔一帆也不好直截了当地断了他的念想,只能支支吾吾道:“其实他们的尸体一直没有被找到,也许还存有其他的可能…也说不定…”说道后面声音也是越来越轻。

  

  “包子,别多想了,人各有命,有些事不是我们不愿相信,就能代表它不曾发生过。”叶修适当地替乔一帆解了围,而坐在包荣兴身边的许博远也伸手在他肩上拍了拍以示安慰。

  

  叶修的话说得很直接,包荣兴自然也能明白其中的道理,微微一抬眼,看到是小伙伴们向他投来的担心的眼神,包荣兴扯了下嘴角,露了个略带别扭的微笑,说道:“嗯,老大,我没事,我们继续刚才的话题吧。”

  

  说完话后的包荣兴难得地闭上了嘴,安静地坐在一旁,继续听着乔一帆汇报着调查结果,只是脸上的神情显得很低落。

  

  “还有别的线索吗?”

  “没了,暂时就查到这些。”

  

  “嗬,说来还真巧,今天我和小唐去她家调查唐老的事情,刚好也发现了一份和嘉世医院有关的资料,看来我们明天还得抽空去一次这医院。”见乔一帆说完了,叶修接下去将他和唐柔收集到情报分享给了大家,随后又从随身口袋里摸出了一个盒子递给了乔一帆,“哦,对了一帆,这是在唐老的书房里发现的,不过这个盒子加了密,小唐试了几次密码都没办法打开,你看看有没有其他法子能破解这盒子的密码。”

  

  乔一帆接过盒子,拿在手里翻转了几下,说道“我回去后试试。”

  

  “叶修,那你有没有和嘉世医院有关的头绪,我们明天能直接进去查探信息吗?”医院的监管肯定比一般的地方要严格的多,对于能不能顺利查到信息,许博远则露出了一丝担忧。

  

  “我有一个小学妹刚好在嘉世医院实习,稍后我先去联系她通通气,她应该会有办法的。”叶修淡定地拨弄着手机,一副运筹帷幄的模样,几分钟后,“搞定,沐橙说她明天会在嘉世医院接应我们。”

  

  说道苏沐橙,她是叶修同校的小学妹,两人原本念的并不是同一专业,再一次机缘巧合的课题讲座上,作为学生代表的叶修被迫上台发了言,而当时的苏沐橙正好是负责道具的学生志愿者,两人因此有了相识的机遇。说来也巧,一项懒散惯了的叶修在台下休息,无意间瞥到了在一旁忙碌的苏沐橙,不知道为什么在看到苏沐橙的时候,叶修心里竟产生了一种说数不清的熟悉感,是那种犹如邻家妹妹般的亲切感。再后来苏沐橙也加入了学生会,由于学生会的工作需要,两人也经常合作,一来二去,一见如故的他们便成默契的搭档。

  

  “给,这里面就是你要的资料。”嘉世医院外苏沐橙将一份资料递给了叶修,在叶修接过资料时,她还使个坏,故意捏紧了资料地另一端,僵持了几秒才将手松开,随后还一脸委屈地说道:“我可是求了很久主任才肯将档案室的钥匙给我,然后我又花了一晚上的时间才将你要的资料整理好。你看,我都熬出黑眼圈了,这次你可要好好报答我啊。”说完苏沐橙还指了指自己的眼睛下方。

  

  “好啦,知道你辛苦了,这次的功劳我记下了,下次带你去吃好东西。”叶修略带无奈地答应下苏沐橙的要求。  

  “那就说好啦,你可不许耍赖哦。”说完,还特意朝许博远眨了眨眼,“小远,你可要为我作证哦。”  


  “不过叶修,你要这些资料干嘛?”  

  “我在调查溪山的时候,碰巧遇到一些和嘉世医院有关的信息,想要在确认一下。”  

  “哦,这样啊,那你们加油啊。”苏沐橙看起来对溪山的灵异事件也挺感兴趣,一脸期待的望着叶修,等他继续说下去,可惜很不巧,他们还没说几句,医院里便来了消息,苏沐橙微微皱了眉,略带抱歉地说道:“不好意思,医院里有急事,我得先回去了,等我下了班,你在好好和我说说这个溪山,听起来好有趣的样子。”  

  “你呀,好好上班吧。”

  

  叶修话音刚落,苏沐橙已经朝医院的方向跑了好几步,听到叶修说话,她又转了身,朝两人挥了挥手算是告别。

  

  “好啦,人都走了,小远,你就别躲了,沐橙,有那么好看吗?”见苏沐橙已走远,叶修狭促地看着许博远,调侃道。

  

  许博远只是在叶修的话语中了解一些关于苏沐橙的事情,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对方居然是个不折不扣的大美女,看到对方冲自己眨眼时,许博远就像是中了僵直弹一般,傻呆呆地盯着她看了半天,最后还是在‘女神’的轻笑下才回了神,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许博远不自觉地朝叶修身后挪了一步,微微低了头,窘了脸。

  

  “嗯。”对于叶修的提问,许博远给出了肯定回答,还不忘频频点头。

  “比我还好看?”

  

  听了叶修的话,原本因为紧张而微红的脸一下子变得更红了,甚至连带着耳朵都慢慢地发起烫来,支吾道:“那不一样。”

  

  “呵,我还是觉得小远比较可爱。”  

  “叶修!”

  

  眼看小年轻即将炸毛,叶修赶紧收了势,又连忙安慰了几句,眼见对方的表情有所缓和,叶修也正色道:“小远,我们该谈谈之后的行动了。”

---------------------------------------------------

这篇写得太久了,篇幅也有点长了,有点想快点完结。。。情节方面我会抓紧点写,沐橙线的话我就夹杂在主线里说了,不另外开故事了~

评论(4)
热度(25)
© 天空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