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八卦,爱二次元美少年~

【叶蓝】后山 33

前文:1 2 3 4/5 6/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

  “根据福利院的规定,我并不能将这几位的领养信息和联系方式告知你们,这些是属于他们的隐私。”院长略带抱歉向许博远他们做了一番解释,随后又将这些资料重新整理好,准备归档进柜子里。“很遗憾我并没有给你提供到什么帮助。”

  

  许博远点点头表示理解,将手里的照片也递还给了院长,“哪里的话,杨院长已经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了,这次还真是麻烦您了。”

  

  结束了询问的两人又和院长闲聊几句,随后便起身告辞,离开前包荣兴还有不舍,拉着院长的手说着下次再来看她,院长温柔地摸了摸他的脑袋,又说了一番鼓励的话语后才和他们道了别。

  

  两人离开福利院没几步,许博远便找了个没什么人的路边台阶坐了下来,又从包里翻出了素描本,对比着合成相片开始在画册上涂涂画画。

  

  包荣兴一脸好奇地问道:“你这是在干嘛?”

  

  “我要将刚才照片上的那几人连同名字一起画下来,等回去后把它交给一帆,说不定还能查出些什么。包子,你帮我一起回忆一下刚才那照片上的几个人吧,我怕我有记漏的地方。”

  

  “哦哦,我看看啊,这里是不是要添几笔…”包荣兴低头看着许博远的画册,时不时还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在指了几处后,又略带犹豫地开了口,“其实,我认识照片里的一个人。”

  

  大致的线稿已经差不多完成,刚准备开始精修的许博远在听到了包荣兴的话后,一脸诧异地抬起头。

  

  “你先画图,等你画好后,我在和你细说。”见许博远停了笔,担心误了事的包荣兴立马提醒到。

  

  “那好,你等我一会。”

  

  在两人的合作之下画像还算顺利地绘制完毕,将画册收好后,许博远转了头,对包荣兴问道:“包子,你刚才想说什么?”

  

  “哦,那个相片里站正中间的那个小男孩我认识,嗯,就是叫王泽的那个。小时候我们俩在福利院可是很要好的兄弟,不过后来,他先被人收养了,我们也就这样渐渐断了联系,要不是刚才看到这张照片,我差不多都快忘记这一茬事了。”包荣兴挠了挠头,思考了一下又说道:“那时候我好像才3.4岁,不过我应该没记错。”

  

  “这样啊,那你们后来一直没有联系过吗?”

  

  “没有呢,说来也挺奇怪的,我记得王泽在离开福利院前,还偷偷告诉我说他的养父是本市人,以后有机会他会回来看我,找我一起玩,不过后来他好像再也没有在回来过。”

  

  “可能王泽是有什么原因吧,所以他才没能有机会去看你。包子,你也没多想了,回去后我们将画像交给一帆,让他帮忙查查看就知道。”

  

  “肯定是他养父把他看得太紧,都没时间给他出来玩。”包荣兴信心满满地回复道。

  

  “嗯,走吧,我们先回去。”

  

  回到陈果的小餐厅,叶修和唐柔还没有回来,不过乔一帆已经在餐厅里等着他们了,许博远大致将今天收集到的信息和陈果他们说了一遍,又将画好的人物肖像递给了乔一帆,“一帆,这张合照还需要麻烦你去调查一下。”

  

  “嗯,放心吧,剩下的交给我。”

  

  乔一帆利用黑客渗透技术侵入了一部分数据网,也从中获取了不少可观的信息,随后他又将这些信息进行整合汇总,终于在叶修他们回来之前,将可用信息罗列了出来。

  

  当所有人都到到齐后,乔一帆将自己的收获汇报给了叶修他们:“通过数据库的分析和筛选,和照片上相关的8人信息资料已全部汇总在了这里。”乔一帆一边说,一边将电脑转向了大家,包荣兴很还配合的凑上去看了几眼,“哇,信息量好大,看得眼花。”

  

  看着摸不着头脑的包荣兴,乔一帆继续耐心解释起来:“照片上的这8人除了3人已经离开本市外,其余的几人目前都还在本市工作生活。随后我将他们的基本信息输入系统,从而获取了他们社交平台上的动态状况,以及近阶段的生活轨迹,但这些信息里并没有发觉他们和溪山有关。不过还有一人比较特殊,就是那个叫王泽的。数据库里显示出20年前他曾被人收养,收养者是嘉世医院的一位医生,但有一点很奇怪,虽说医者仁心,收养孩子不稀奇,不过当时收养他的这位王医生也才刚满30岁,按理说这个年纪的男人刚好处于事业上升期,领养一个小孩子,不会耽误他的事业发展吗?”

  

  乔一帆的猜测不无道理,叶修也若有所思地点头认同,并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随后我又查到了一篇很久远的新闻报道,当中提到17年前有一对父子去溪山上游玩,但当时恰逢阴雨天,细雨路滑导致了交通意外,报道中还说道当时车子翻下山谷,搜救人员找了好几天都没有发现车内的伤者,就连尸体也没有找到。随后警方根据车辆登记信息了解到这车是属于王医生,接下去走访他们家的时候,才发觉王泽父子失踪了,由于尸体一直未找到,直到几年后才给他们出具了死亡证明。”

评论(4)
热度(18)
© 天空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