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八卦,爱二次元美少年~

【叶蓝】后山 28

前文:1 2 3 4/5 6/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为了庆祝唐柔的平安归来,也为了欢迎小餐厅迎来的新员工,陈果干脆在店门外挂起了‘已打烊’的牌子,随后将店内的桌椅拼拼凑凑合成一个大台面,又去后厨忙活了半天。

  

  期间无所事事的几人自告奋勇地表示要帮她分担劳作,看到他们的积极劲,陈果心里一暖,立马点头答应,可到了厨房后,这几人的破坏力简直堪称厨房的灾难,不是菜抄糊了,就是东西被摔碎,‘乒乒乓乓’好一阵,忍无可忍的陈果一声咆哮后将那几个捣乱者一一赶出了厨房,只留下了还在兢兢业业帮着忙的许博远,看到那几人悻悻地离开,许博远朝陈果无奈地笑了笑,好在这个小插曲并没有耽搁太多时间,两人又忙活了一阵后,一桌热腾腾的丰盛晚餐顺利的上了桌。

  

  “哎呀,老大,这个菜真好吃,你快尝尝。”包荣兴指着面前的菜品,不断地向叶修推荐,同时还不忘多夹几筷子放到自己碗里。  

  “小远,这是你做的吧,看不出来味道做得挺不错啊。”  

  “嗯,这也是我第一次做菜,多亏陈姐教得好,我就是按照她说的步骤把菜配到了一起。”  

  “哈哈,小许,你真谦虚,是你自己聪明又有天赋,不像另外几个人,教也教不会,还只会帮倒忙。”陈果刚说完,又似乎哪里有点不对劲,转念一想,哎呦,居然把唐柔也一起坑进去了,赶紧又添了句:“小唐可不算,他的手可是用来弹琴的,做菜太委屈了。”  

  “好啦,果果,吃这个。”

  

  吃喝玩闹,插科打诨,一顿饭过后,原本不熟悉的几个人也渐渐熟络起来,差不多是时候该谈点正事了,叶修轻咳一声,率先开了口:“小唐,你这次上溪山是为了调查什么?”

  

  “是为了去找我父亲。”像是想到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唐柔的神情黯淡了几分,随后又继续说道:“一周前,我父亲突然离家出走,一点音信都没留下,我在家里找了几天,也联系过他身边的亲朋好友,可是没有一人知道他去了哪。后来我们报了警,还调了路段监控,我父亲最后一次出现在监控摄像里就是在离溪山不远处的山脚附近。”

  

  沉重的话题让整个房间里的气氛瞬间变得压抑起来。

  

  坐在唐柔身边陈果似有不忍,伸手去握住了唐柔的手,轻声问道:“那你找到没?”

  

  唐柔没有说话,低垂的头微微地摇了摇。

  

  “为什么你能肯定你父亲是上了溪山而不是去了别处,毕竟监控里并没有拍到他山上不是吗?”叶修提出了心中的疑惑。

  

  “我也说不清楚,可能是直觉吧。”唐柔想了会又说道:“其实也不是完全没有征兆,我记得差不多三年前,新闻播报了一起山体滑坡事件,发生事故的地方就是溪山,从那时候开始,不知道为什么我父亲的精神状况就不太好,情绪也一度很低落。我询问过他具体原因,可他只是含糊其辞地搪塞了我,没有告诉我什么。”

  

  唐柔喝了口水继续说道:“后来山体滑坡的事件慢慢被人淡忘,但我父亲似乎还在持续关注着溪山,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是我总觉得他似乎有什么心事瞒着我们。直到最近1年,这溪山的灵异事件越传越邪乎,去那里自杀的人也渐渐多起来,溪山也成了大家口中的诅咒禁地,甚至连提及它的名字都成了一种忌讳。而我的父亲也是从这一年开始慢慢变得一蹶不振,整天神神叨叨不知道在念些什么,就连他最热衷的事业也无心顾忌。”

  

  “但这些事情都是从3年前开始,然后陆陆续续一直存续至今,要说他是因为想不开而去的溪山,那也不至于拖那么久。还是说,你父亲最近突然遇到了什么怪事,又或者说他最近有没有特别不对劲的地方?”

  

  “怪事好像没有,特别不对劲的地方?”唐柔努力想了下,说道:“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不对劲的地方,我父亲最近看起来挺疲惫,问他,他就说晚上梦多,睡不踏实,有时候还会做点噩梦。不过有几次,我偷偷看到他在服用安眠药。”

  

  唐柔所说的这些并没有给叶修提供太多的线索,气氛一下子陷入了僵局,过了一会儿,叶修又问道:“方便告诉我们,你父亲是谁吗?”

  

  唐柔明显犹豫了一下,虽然有些不情愿,但转念一想,如果这事真涉及怨灵鬼怪,大概也只有叶修他们才能帮她找出父亲吧。在脑内做了一番思想斗争后,唐柔微微抿了唇,还是将父亲的名字告知了叶修。

  

  没想到听到唐柔父亲的名字后,叶修明显愣了一下,这一反应在唐柔眼里却并不为奇,毕竟她的父亲在当地也是小有名气的私立医院院长。

  

  “小时候唐老曾帮我看过病,真没想到怎么多年过去了,居然会发生这种事。”叶修像是想到了往事,眼神也略有飘忽。  

  听到叶修的回答,唐柔明显也惊了一下,脱口问道:“你认识我父亲?”  

  “也不算认识,只是听闻唐老医术精湛,印象里还是位和蔼的医生。”看到唐柔略显失望的脸,叶修又说道:“这样吧,等下个周末,如果也你也方便,我就抽个空去你们家看看,也许能发现什么新线索。”

-------------------------------------------

那个27章的叶蓝tag原来我一直没有打。。。然后超链接还做成了26章。。。今天重新改了那章才发觉,好蠢。。。

评论(4)
热度(21)
© 天空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