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八卦,爱二次元美少年~

【叶蓝】后山 8

前文:1 2 3 4/5 6/7

-------------------------------------------  

  许博远难以置信地盯着叶修,就像是要拆穿其谎言般,一眨不眨,然而面对他那炙热的目光,叶修不但没有躲避,反而很坦然地迎了上去,对视良久后,许博远并未发现什么异常,似乎是消化了刚才的那句话,他又再次提问道:“您说的是真的吗?不是在开玩笑?”

  

  “我没有必要骗你。”

  

  像是想到了什么,许博远扯开了衣领,也许是太过于激动,动作幅度稍微大了点,不但露出了纤长的脖子,就连削瘦的锁骨也都若隐若现,“您看的见吗,我脖子上的痕迹?我之前很担心这伤痕被人看见,洗漱穿着都特别当心,可是有次我好友问我,为什么每天都穿高领,是不是不舒服时,才意识到这痕迹只有我能看的见。”

  

  叶修看了眼许博远的脖子,上面原本触目惊心的勒痕明显淡了不少,依稀还留有淡紫色的印子,他点了点,随后又不动声色的伸出手,将许博远的衣领整理好,才开口说道:“伤快好了吧。”说完,他站起了身,朝教师椅走去,坐下后,他又谈淡地说道:“其实你不用那么试探我的,我真的能看见。”

  

  许博远窘了脸,自己的小心思被拆穿了,原本是想确认一下对方是不是在忽悠自己,却没想到这就被识破了,“所以那次真是鬼在作祟,对不对,那你为什么要骗我?”

  

  “我是老师也是医生。”简简单单地一句话,让许博远有点摸不着头脑,似乎是看出了对方的困惑,叶修耐心解释道:“我并不能确定当时你是不是真的失去意识,当然更不知道你能视鬼,既然作为学校的心理老师,在面对寻求帮助的学生时,如果直截了当地告诉他,这一切都是超自然现象,你觉得我还能在这里继续待下去吗?”

  

  似是听懂了叶修的潜在含义,许博远点了点头,‘原来叶老师对我也抱有着同样的戒心。’

  

  “那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是叶老师救了我吗?我在失去意识前,有听到鬼的叫声和人说话的声音,可惜没听清。”  

  “嗯,我刚好路过,看到一个类似吊死的女鬼正在袭击你,就用随身携带的符纸贴了那女鬼,女鬼一时大意,被符咒所伤,只得丢下你,独自逃走。”简单地描述完整个过程后,叶修笑道:“你运气还真不错。”  

  “好像并不是,就是从那以后我才开始变得能视鬼了。”听完事件缘由后,许博远垂了头,低声嘟囔了一句。  

  “是吗,那我倒不清楚这其中的具体缘由,可能是接触了鬼魂,又经历了死里逃生,大概是太过于接近死亡,导致了体质的变化吧,毕竟这些灵异现象并不能用一般的科学依据来解释。”  

  “那您是怎么获得视鬼能力的?”  

  “不清楚,从我有记忆开始,就能看见了。”

  

  “怎么样,现在信我了吗?还有别的问题吗?”  

  “有!”这个回答出乎了叶修的意料,他饶有兴致地看向许博远,示意他继续提问。  

  “叶老师,您为什么会去溪山?你能用符纸救下我,说明是有备而去,并不像你所说,是碰巧行为吧。”  


  叶修眼里似有欣赏之意,看不出来这小青年还挺会抓重点。

  

  思考几秒后,叶修也不在隐瞒,直接将前往溪山调查的缘由,告诉了许博远。“自我有记忆开始,我经常重复做一个梦,这梦一直断断续续持续至今,梦里的内容并不是很清晰,只有模糊的提示,似乎是让我去溪山。那次上溪山其实是去调查它是否和我的梦境有关,在去之前我有了解过溪山的背景,知道那里经常出现灵异现象,所以就做了些事先准备,下山时,刚巧碰到了你。”

  “那你查到了什么吗?”  

  “没有,除了确定溪山上真实存在着鬼魂外,其他一无所获。”

  

  看着叶修毫无保留地诉说着自己的事情,许博远也认真地思考起来,‘丢工作什么的应该只是借口吧,像叶老师这样的能人,还怕收到不到邀约?这么看来,他到我们学校来的目的就是为了调查溪山,这就说通他为什么要对我撒谎了,看来是怕我影响了他的计划。’

  

  想通了事件缘由的许博远,对叶修的芥蒂也减轻了不少。

  

  看着正低头沉思的许博远,叶修轻声询问:“在想什么?那么入神。”  

  温柔的话语打断了许博远的思考,他抬起头,略带迷茫地看向叶修,“嗯?没什么,在想以后怎么办,视鬼可不是件好事,那些个说不上来是什么的东西,经常会突然出现,把我吓一跳,而我的这些奇怪举止,看在别人眼里,大概会觉得我是个异类吧。说起来,这次来找您,还是我死党提议的。嗯,对了,叶老师是怎么克服这些问题的。”  

  “无视那些东西,就当他们不存在,时间一长,习惯了就好。”叶修笃定地回答道。  

  “……”

  

  大概是知道对于初入茅庐的许博远来说,这个说法可能一时无法接受,叶修走上前,轻轻地拍了拍许博远的肩膀,说道,“不用担心,你还有我,我可以教你一些简单的应对方式。”顿了一下,叶修微微勾了嘴角,眼里还闪过一丝狡黠,“不过要收取报酬。”

  

  听见叶修答应帮助自己,原本还在纠结的许博远,立刻面露喜色,心道:‘反正我就是一穷学生,就算是要给报酬,也定不会是什么贵重之物’,随后他也不再做多想,直接爽快地答应了下来。

  

  “你不怕我坑你?你可是连我要收取什么都还不知道,就答应得那么直接?”叶修微微扬了嘴角,出言提醒道。  

  许博远先一愣了,但很快就换上了笑脸道:“不会,您可是为人师表啊。”  

  “哎…”假装叹了口气的叶修,略带无奈地说道:“被你说中了,为人师就要有老师的样子,所以我不能收你物质上的报酬。不过你既然现在可以视鬼,就别浪费这才能,怎么样愿不愿和我一起去探究溪山的秘密?说不定在调查的时候,还能找出为什么你突然能视鬼的原因。”  

  “视鬼也能称为才能吗?”许博远有所不解。  

  “那是,你看学校那么多人当中,就偏偏你我有这能耐,这可是天大的殊荣。”

  

  听到叶修的说法,许博远心里仅剩的阴郁感也随之被化解,似乎还对破解灵异现象产生了一丝期待,再次看了眼叶修后,许博远伸出手说道:“那今后就麻烦叶老师了。”  

  “彼此彼此。”说着,叶修也回握住了许博远伸来的手。

评论(6)
热度(37)
© 天空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