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八卦,爱二次元美少年~

【叶蓝】后山 2

前文:1

---------------------------------------------------

  秋风吹过,带起一阵凉意,枯黄的树叶被风吹得发出‘瑟瑟’响声,如同在为即将逝去的生命悲鸣一般,萧瑟而凄凉。踏着地上的落叶,许博远独自一人向溪山的山顶走去,就如闫飞所说,这里几乎看不到什么游客,就连学校的情侣们也鲜少来此约会,可惜了这一片密林。

  

  不知道是不是传言太过真实,让许博远的心里产生一些暗示,自从上山以后,他总觉得这里的温度似乎要比山下阴冷一些,空气中的湿度也高于山下,半腐烂的树叶踩在脚下,还有点湿滑。不自觉地缩了下脖子,许博远提了提背着的画板,缓了口气,继续寻找适合绘画写生的地方。

  

  在走了大半的山路后,许博远终于寻得一处视野较为开阔的小憩平台,无论是对外眺望远处的建筑,还是对内一览山中的秋景,都恰到好处,在加上溪山本就没有什么路人,小平台倒也显得安静。挑选了一个恰当的角度后,许博远架起画板,又拿着画笔在眼前比了比,几番构思后,便开始了他的绘画创作。

  

  时间不知不觉地慢慢流逝,开始绘画后,许博远渐渐进入状态,也许是太过于沉浸在自己的灵感创作中,他似乎忘记了时间,也忘记了闫飞的忠告。当许博远完成最后一笔勾画时,太阳也即将落山,在审视了一番自己完成的手稿后,许博远满地点了点头,直到这时他才意识到光线似乎昏暗了不少,他紧张地抬头看了眼西边,太阳的余晖即将消失,许博远心下一惊,暗道:‘糟糕,都已经是这个时间点了,肯定是来不及赶回去了,闫飞你可千万别怪我啊。’许博远心知就算现在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向山下跑去,也无法赶在落日前抵达,内心有点愧疚,下午的承诺看样子是要失约了。

  

  意识到时间紧迫,许博远加快了收拾的动作,一股脑地将绘画工具全都塞进了包里,刚走了没几步,似乎又想到了什么,赶紧折了回来,拿出携带的相机在周围拍了几张照片,稍微看了一下自己拍摄的照片后,许博远赶紧将它们随身收好,这些照片可是他日后改稿时的重要道具,缺失不得。这一耽搁,让他下山的时间又晚了几分,许博远也不敢在磨蹭,背起工具,赶紧朝山下疾步跑去。

  

  天色渐渐变暗,视野也开始变差,有点泥泞的道路并不太好走,这使得许博远不得不放缓了脚步,“看样子回到学校要更晚了,到时候闫飞一定会唠叨死我的,哎...”许博远无奈地嘀咕了一句,继续往回赶路,走着走着,白色的迷雾突兀而起,‘这天还真奇怪,突然间就起雾了,哎,我得快点回去才行。’许博远在心里吐槽着奇怪的天气,打开了手机照明,雾气似乎越来越浓了,周围的景色也变得模糊起来。

  

  下山的路似乎变得很漫长,许博远走了半天也察觉出了些蹊跷,‘怎么还没有见到山下的灯光,按理说我走了那么多路,应该差不多快到了才是啊。’又继续走了一段路,许博远明显能感到背后掠过得一阵阵寒意,就像有什么东西在跟踪他一般,如影随形,心下顿时惊异不已,‘明明没有风吹过,就连树叶都没发出响声,可为什么那么冷呢...难道说,这里真的如闫飞所说——有鬼?’像是想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许博远赶紧拿着手机朝身后左右来回照了一下,除了枝根相连的树木和黑洞洞的夜色外,并没有他物。

    

       “我就说嘛,哪有什么怨灵鬼魂,这也太玄幻了。”就在许博远吐气缓和之际,【滋滋滋——】手机的震动声骤然响起,这让刚刚喘了口气的许博远,吓得差点丢了手机,这也不能怪他太过紧张,只能说在这不同寻常的诡异黑夜里,即使只是一丝丝细微声响,也会显得格外刺耳和恐怖。

  

  努力调节了下呼吸,许博远打开手机,发现是闫飞发来得消息。

 

  【博远,你在哪啊?我怎么没在寝室里看到你?】

   

  看到闫飞关切的短信,许博远内心平静了不少,略带歉意的回到。【我很快就回来,放心。】

  

  【别告我你还在溪山啊,下午我说的话,你是一个字都没听进去嘛!】

  

  【别激动,别生气,我已经在下山的路上,很快就......】消息输入到一半,还没有来得及发出,许博远便听到身后传来了“咯咯咯”的声响,他甚至没来得及转身回看,一双冰冷的如同枯树般的手便牢牢地掐住了他的脖子,细长且尖锐的指甲还在他的脸颊上来回摩挲。

评论(2)
热度(39)
© 天空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