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八卦,爱二次元美少年~

【叶蓝】后山 4/5

前文:1 2 3

---------------------------------------------------

【4】

  “呵呵...你是...我的了...别想逃...你...逃不掉的...死心吧....”尖锐的声音如同针刺一般直穿入耳膜。

  “呃...呃...放...放手...”许博远吃力地神出手,一下一下地去扳着脖子上的手指,奈何咽喉被掐,连呼吸都变很困难,手上也渐渐失力,几经尝试,都没有能将那冰冷的手指挪开半寸。

  “乖...别挣扎... 我的小猎物...很快...很快你就可以解脱了...”

  眼神渐渐失焦,大脑也开始放空,原本还能使上劲的手,现在也无力地垂于身侧,全身软绵绵的,‘不要放弃’,许博远在失去意识前,不断地暗示自己,不甘心,还想再挣扎一番,可惜身子已不听使唤,就连勾勾手指这样简单的动作,都无能为力。

  黑暗很快席卷而来,耳边似乎传来了女人凄厉地惊呼声,随后好像还有人说了什么,可惜什么都没听清,许博远便陷入了昏迷。

  

  “唔,唔…”床上昏睡的人似有转醒,眼珠在眼帘下微微转动,手指也不安分地颤了一下,等在一旁监护的闫飞立即凑上前去,激动地喊了两声:“博远,博远,你醒了吗?”

  

  像是听见了呼唤一般,许博远慢慢睁开了眼睛,室内明亮的白炽灯,刺眼地让他一时难以接受,刚想用手遮挡光线,却发觉左手似乎被什么缠住了,触感微凉,尝试换另一只手,却又很难以使劲,被限制了行为的许博远,不禁微皱了眉。

  

  半眯了会儿眼后,才慢慢适应了灯光,再次睁开眼时,闫飞的脸豁然出现在眼前,瞬间让许博远清醒了不少,随后尴尬地朝旁边撇了下头,开始打量起周围环境。“这里是…?咳咳…”开口的时候,嗓子干涩得就像是要冒烟,轻咳两下,还有点火辣辣的疼,声音听起来也是沙哑的很。

  

  “哎呀,你终于醒了,太好了,感觉怎么样?哦,对了,这里是学校的医务室。”

  “医务室,我怎么会…?”

  “你不记得啦,其实我也说不太清,那会我不是在给你发消息嘛,但你一直没回我,我担心你出事,就给你打了个电话。”说到着闫飞还拍了拍胸脯,长叹一口气,“你不知道,当时我听到电话那头,说话的声音并不是你时,有多担心,我还以为你…”

  “电话那头说了什么?”

  “哦,好像是说什么…是我们学校的心理老师,叫什么,叶…叶修,他说在溪山山下散步,刚好看到你,不过见到你的时候,你已经晕过去了,帮你简单地做了下救护,发觉没什么大碍,又得知你是学校的学生,就把你送回来了。哦,他刚才还在呢,刚走不久。”

  “他有说别的什么吗?”

  “还有什么?”

  “就是类似于…他有没有说…我是如何晕倒的?”

  “这到没有,怎么了?”

  “没…没什么?”

  “那你现在觉得怎么样?好点没?”

  “嗯,没什么大碍,辛苦你了,闫飞,不好意思,还让你担心了。”

  “兄弟之间客气什么,”说话的同时还轻轻拍了下许博远的肩膀,“哎,对了,你今晚是在医务室休息还是回寝室休息?”

  

  看了眼医务室内的时钟,差不多快接近午夜,‘这次真是太麻烦闫飞了’,心有愧疚的许博远开口道,“我就在这里躺会,你快点回去休息吧,时间不早了。”

  

  “那好,我等下和值班医生说下,你已经醒了,让他过会进来帮你拔了点滴,我明早再来看你,当然啦,我会记得帮你请假的,你就安心休息吧。”

  “嗯,谢谢…”

  “客气啥!”

  

  闫飞离开没多久,值班的医生便进来巡了房,看到已经醒来的许博远,询问了下他目前状况,在得到“没什么事”的答复后,便拔掉了快滴完的挂水,临走前,还做了个简单的检查,发现一切无碍后,留下一句“好好休息,有什么事喊我。”便将偌大的医务室留给了许博远一人,自己则到外间继续值班。

  

  对于之前溪山上的遭遇,许博远虽然还心有余悸,但好在混着淡淡消毒水味的医务室,将他从玄乎的超自然现象中脱离出来,再次回到现实的感觉让他倍感踏实,‘那些事,还是留到明天问问那人后再说吧…’安心下来的许博远,不久便沉沉睡去。

  

  一早闫飞便按照约定前来探望许博远,睡饱后的许博远,精神看起来蛮不错,在得到医生的准许后,两人有说有笑的回到了宿舍。

  

  “闫飞,你就不用陪我了,你等下还有课吧,快去上课吧。”

  “那你一个人待着,没事吗?”

  “我能有啥事呀,放心吧。对了,午饭我就不和你一起吃了,等下,我吃过饭,顺道去一次心理辅导室,得去谢谢叶老师。”

  “好的,那我去上课了,有事手机联系啊。”

  “快去吧,听说蒋老师可是很严格的,节节课必点名,你小心被他抓到,关你课程。”

  

  送走了闫飞,两人一间的宿舍瞬间安静了不少,隔壁几间寝室似乎也没什么响声,看样子大家都去上课了。来到洗漱间,打算洗个脸清醒下的许博远,却看到镜子里自己的脖颈处有着明显的紫绀色勒痕,出神地摸了下痕迹,并不是很疼,‘那么明显的勒痕,闫飞怎么没有和我说,是不好意思开口询问吗?’

--------------------------------------------------------

【5】  

  “叶老师,您有空吗?”许博远来到辅导室外,敲了敲门。

  “进来吧,有事吗?”叶修转过身,抬头看了眼来者,‘这不是昨晚上自杀的孩子吗?。’

  

  许博远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大碍,站在门口的身姿也很挺拔,就是这穿着…有点奇怪,虽然已入秋,但今天的气温并没有很凉,可眼前的青年却穿了件高领的针织衫,‘是时尚吗?’搞不太当下流行元素的叶修,也只能无奈地撇了下嘴,‘不过倒也不难看,哎,真是应了句俗话,长得好,穿啥都好看。’

  

  来寻求帮助的青年似乎有点拘谨,站在关着大门前,没有再挪动步子,“别站门口了,坐那吧。你是遇到什么问题了吗?”

  “那个…我是美术系的大三学生,许博远,我听我室友说了,昨天是您送我去的医务室,谢谢您了。”

  “没事,应该的,毕竟我还是你们的老师。”对于这位礼貌的小青年,叶修显示出了一丝好感。

  “那个…?”

  “有什么事就直说吧。”

  “昨天…我是说昨天晚上,你见到我的时候,有没有看到,或者说听到一些奇怪的东西?”

  

  叶修再次定睛看眼了许博远——认真地眼神中还带着点迫切,似乎急于求证什么结果一般,“没有,我只看到你。”直到这时叶修才明白,‘那穿着原来是为了遮掩勒痕’

  

  “真的没有看到什么吗?”许博远似有不甘,再次追问叶修。

  “没有。”

  “那…那你看清了我在干嘛吗?”并不打算放弃,许博远又换了个询问方式。

  

  可这个问题倒是难住了叶修,‘该怎么说,直接说看到他在自杀?会不会刺激他?’

  

  沉默了一会,许博远见叶修没有开口,更是心急的问道:“没事的,叶老师,您看到什么就直接告诉我,我承受的了。”

  眼前的青年很真诚,并不像是在说谎,“你有什么想不开的事情,可以随时来找我,我可以帮你做心理辅导。”

  “嗯?”

  对方似乎没有明白叶修的说辞,一脸茫然,叶修扶了下额头,开口道:“我看到你自己掐着自己的脖子,像是在自杀。”

  “我自己掐自己?”原本已经打定主意认为是鬼怪作祟的许博远,在听到叶修的回答后,惊叫出声。

  “是的。”

  

  似乎是不太接受这个答案,许博远匆匆地向叶修弯了腰,“打扰了,叶老师,我先走了。”然后飞快地转身离开了。

  

  叶修怔怔地望着许博远离开的方向,目光深邃。‘还会再来的吧。’

  

  回到寝室的许博远,脑中还在回放着刚才的对话,‘这是我自己掐的?’,摸了摸衣领下的脖子,还是不太能够接受这个说辞。

  

  “你已经回来啦,不是说要去谢叶老师的吗?”闫飞打了开了寝室的门,看到许博远正拉着衣领,怔怔地发着呆。见许博远没回答,走上前,拍了他一下,“干嘛呢,你这是?”

  

  被突然拍了一下的许博远,从放空中回过神来,见到是闫飞回来了,立即将衣领拉了上来,“额,没事。”

  

  看了眼正在提衣领的许博远,闫飞表示很无语,‘又不是没见过这家伙的脖子,遮遮掩掩的干嘛…’

  

  “问你呢,你去见过叶老师啦?有啥收获?”

  “嗯,谢过了,没什么事。”

  听到好友并没有什么大问题,闫飞也安了心,随即又问道:“那你下午的课,还上不上了?”

  “嗯,去吧,反正也没啥事,待在寝室也怪无聊的。”

  “好,你先去的话,记得帮我先占个位哦。”

  “嗯,没问题。”

  

  下午的课程简单而轻松,一切都像是回归到往常一般,平静祥和,晚饭过后,许博远拿着画板前往了美术自习室,昨日的画还需要再修改,而闫飞则赖在了寝室打起了游戏。

  

  八点,自习室开始清场,许博远也刚好完成了绘画,收拾了东西,准备离开,回寝的路上还顺道给闫飞带了夜宵。昏暗的小路上,情侣们稀稀拉拉地在散步,当许博远路过厕所附近时,好像听见了哭声,‘要不要过去看看?’虽然心里还在泛着嘀咕,但身子却已不由自主的往那边走过。

  

  似乎是个妹纸,她正蹲在路边哭泣,‘额,该不该去安慰下?’从没有恋爱过得许博远泛起了愁,正在他犹豫不决时,哭得梨花带雨的妹纸,突然捂着脸,站了起来。

  

  “你,没事吧?”许博远尴尬出声。

  

  对方并没有回复,“那个…你还好吧?”再次尝试询问,依旧没有回复,‘是不是我多管闲事了?’正当许博远踌躇是否要离开时,对方却放下了手,也许是路灯太暗,又或者是对方刘海有点长,许博远并没有看清对方的长相。

  

  “你看得见我?”,女孩的声音有点缥缈,忽近忽远,就在许博远诧异之时,对方却抬起了头,原本还想回答的许博远,在看清对方的脸时,差点没咬断自己的舌头,那张脸已不能称呼为脸了,一道巨大的口子从当中裂开,皮肉骨头外露,五官已几乎看不清,唯有那些破碎的牙齿,白晃晃得在一片腥红中特别显眼。

  

  愣了1秒后,许博远立即转身,以迄今为止最快地速度向寝室冲去。

  

  似乎是确认了对方能看清自己一般,破碎了脸的‘女孩’伸出了折断的双手,想要拽住正拼命逃跑的许博远,嘴里还凄厉地喊道:“为什么要抛弃我!!!”  

----------------------------------------------

希望不会再被屏蔽,我应该没写什么敏感词呀,无语...

评论(9)
热度(35)
© 天空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