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八卦,爱二次元美少年~

【叶蓝】后山 48

前文:1 2 3 4/5 6/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40 41 42 43 44 45 46 47

--------------------------------------------------------

【48】

下山后,叶修带着许博远直接先回了他的职工宿舍,刚推门而入,就看到苏沐橙满脸笑容的朝他们挥着手,还热情地打起了招呼:“回来啦,辛苦辛苦,快来这坐。”

 

苏沐橙指了指客厅的小沙发,示意叶修先将许博远扶过来休息。

 

“沐橙学姐好。”

“好呀,小远,好久不见。”

 

“哟,来啦。”

“是呀,不知道刚才是谁,火急火燎地给我打了个电话,还千叮咛万嘱咐地要我带齐医疗设备,光听那语气,我还以为是谁受了重伤,这不连衣服都没敢换,直接就赶过来了嘛。”苏沐橙边说边朝叶修使了个眼色,在她弯弯眯起的笑眼里,露着一丝耐人寻味的狡黠。

 

本就脸皮薄的许博远,听完苏沐橙的话,立马垂了头,两颊绯红,还不好意思地偷偷瞥了眼叶修,然而作为当事者的叶修,却是一副理所应当的表情说道:“钝器伤,怎么不是重症,伤口还不小呢。”

 

“是是是,我这不就准备问诊了吗,家属要不要先暂时回避?”

 

“那个…那个其实不用麻烦沐橙学姐的,我可以回学医务室去处理。”看着苏沐橙伸来的纤纤玉手,和一旁正虎视眈眈地望着他的叶修,许博远心中不免泛起了一丝紧张,甚至还起了夹着尾巴赶紧逃走的冲动。

 

见许博远一副坐立不安的模样,叶修心里好笑,但脸上却露着一丝严肃,沉着地开口说道:“你这个伤口有经验的医生一看就知道是被利器所伤,到时候医生问起受的伤理由反而麻烦,既然沐橙人都来了,你就让他看看吧。”

 

“是呀,小远,患者在医生眼里可没有性别身份之分,放心吧,我处理外伤的技术可不赖哦。”

 

见叶修和苏沐橙都说得有理,要是自己在找理由推脱,那就显得太过矫情了,唉,许博远叹了口气,心一横,将衣服撩了起来。

 

“嗯,这样就处理好了。”完成最后的消毒包扎,苏沐橙开始收拾起桌面,一边还不忘叮嘱道:“小远呀,伤口虽然不严重,我也给你做了清创消毒,但要是这几天你有不舒服或者发烧的迹象,记得要再去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哦。还有这伤口不能碰水,这几天要洗澡的话,最好注意一点。最后就是在你伤口好之前,记得要多休息休息,尽量减少外出活动。”

 

许博远一脸认真地记录下苏沐橙的嘱咐,时不时还会点点头,那呆萌的样子煞是可爱,让待在一旁的叶修忍不住撸了把他的头毛:“嗯,人没事就好。”

 

“嗯,本来就是小伤,不打紧的,谢谢沐橙学姐了。”

 

“不客气,应该的。”苏沐橙意味深长地对着许博远微微一笑,随后又朝叶修说道:“没别得事的话,那我就先走了,明天一早还有课,我不在此打扰二位啦~”

 

苏沐橙的笑容先让许博远不禁身子一抖,当下也立即起身说道:“叶修,时间不早,那我也先走了,你今天也累了一天,早点休息吧。”

 

谁知刚准备出门送苏沐橙的叶修,却转了身,对他说道:“小远,先别急着走,你在这休息会,我先送沐橙回去,等我回来后再送你去学校。”停顿了一下后又补充道:“我还有事要和你说。”

 

许博远刚想推脱:一个大男人要送什么,只是话还来及没开口,叶修就将他的下半句话堵死在了喉咙口,哎。

 

“好啦,叶修就送到这里吧,前面就是我住的地方啦。”苏沐橙刚和叶修告辞,没走几步路,又转了头,笑着对他说道:“小远人不错,要好好把握住机会哦。”

“走路小心点,别老想着有的没有,赶紧回去吧。”

 

叶修回到自己的小屋,看到同样累了一天的许博远,歪了头,正迷迷糊糊地躺倒在客厅里的小沙发上,悄声走上前,轻轻地拍了拍他,“小远,别在这睡,会感冒的。”

“嗯?叶修你回来。”

“嗯,等你清醒点,我再送你回去,不然风一吹,容易感冒。”说完叶修还塞了杯热水给他。

“哦,叶修,你有什么话要和我说?”睡得有点迷糊的许博远,捧着热水,放到嘴边小啄一口,暖暖的茶水瞬间温润他的肠胃,舒服得让他半眯了眼睛。

 

“是关于唐柔父亲的事情,我想了想,觉得这件事还是早点和小唐说明清楚比较好,让她一直抱有假象的希望,其实还挺残忍,而且也不能就这样让唐老孤零零地留在密室里吧。”叶修低着头,略作思考后说道:“小唐是个坚强的人,我相信她会有办法走出来的。所以明天一早我准备带着小唐她们先将唐老的尸体从密室里搬运出来,在找个地方将他入葬。”

 

听了叶修的话,许博远一下子清醒了很多,闷闷地说道:“明早我和你们一起去吧。”

“不用,你现在最重要的是先将伤养好,溪山的事情还没解决完,之后肯定还会遇到更多的麻烦事情,所以你也不用急于明天就去,等你伤好了,我在带你一同去祭拜唐老,放心,这点小唐应该会理解的。”

“好吧。”

--------------------------------------------

完全水了一章~~本来只想写一点点三人的聊天对话,一不小心写长了。

好吧,昨天那章后半部分我还做了点修改,然后明天那章就要说一些身世之谜啦,巨雷(划下重点)。顺便重申一下开头,人物性格及身份背景等都有大量私设。。。。

评论
热度(14)
© 天空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