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八卦,爱二次元美少年~

【叶蓝】后山 22

前文:1 2 3 4/5 6/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17 18 

19 20 21

-----------------------------------------------------

  看到女鬼即将化灰,许博远慢慢靠近了她,并伸出手准备去触碰,一旁的叶修却略显犹豫地拦住了他的手,脸上还带着点担忧。

  

  “没事的,我就看一下,不用担心。”许博远回头给了叶修一个安心的笑容,转头的瞬间,他收敛了笑意,表情坚定地触摸上了灵体,一段不属于他的记忆直接涌入他的脑海里。

  

  【四周的景象有些模糊,依稀可以看出这里是溪山,一种难言的绝望感在他心底扩散,‘滴答,滴答’有什么液体顺着他的脸颊滑落,一滴又一滴,许博远尝试伸手去触碰,但梦境中的身体并不受他控制,而是依循着记忆,继续着他原来的行为,拿着短刀的左手,慢慢地举起,冰凉的触感抵在了他的脖子上,右手握上左手的瞬间,许博远下意识地想要反抗,想要推开左手,但此时身体的主人像是下了决心一般,一横心,坚硬的刀刃顺着他的脖子,慢慢地向另一边划去,他甚至还能感受到刀刃割开黏连的皮肉时所发出的撕裂声,随着刀刃的移动,大量的液体瞬间喷涌而出,强烈的窒息感渐渐袭来…】

  

  猛地睁开眼睛,许博远大口地喘着粗气,还下意识地摸了一把自己的脖子,完整无暇。

  

  看着许博远满脸疲惫地睁开了眼,叶修走到他身边,一下下轻抚着他的背部,似是温柔地安慰,见许博远脸色稍微缓和了点,叶修才开口问道:“怎么样?”  

  许博远摇摇头,有点气馁地说道:“就是一个普通的自杀者,没看到什么。”  

  “别给自己太多心里压力,运气这事说不好,也急不来,没关系,我们还有的是时间。”叶修稍微顿了一下后,又说道:“其实你不必勉强自己,不看也不要紧。”

  

  承受濒死的体验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其实叶修非常不愿意许博远去尝试,每当他看到许博远一脸惨白的痛苦表情时,心里就特不是滋味,但每次拒绝的话刚到嘴边,却又被他咽下去一半,因为他太了解许博远的性子了,倔强又认真,有时候还特死心眼,一旦认定的事,特别是和叶修有关的事情,仍谁都劝不回头。

  

  许博远明白叶修想说却没有继续说下去的内容是什么,他心里虽有不认同,但也没有出声回驳,只是固执地咬了咬嘴唇,给了叶修一个无声的抗议。

  

  气氛瞬间安静了几秒,还是叶修先叹了口气,又拍了拍许博远的肩膀,开口说道:“天色不早了,快走吧,停在这里等下又不知道会遇上什么。”

  

  “嗯?不继续捉鬼了吗?我还没尽兴呢!”刚才的那一番追逐打斗,包荣兴显得意犹未尽,从刚刚开始他就在一旁搓着手,做着各种热身运动,那架势就好像还要再大干一场般。  

  “包子,你不是从一开始就喊着肚子饿吗,现在不饿了?”

  

  听到吃饭包荣兴的注意立马被转移,赶紧一边点头,一边兴冲冲地朝山下跑去,跑了几步又转过头,兴致高昂地说道:“那你们以后捉鬼记得叫上我呗,我和你一起。”  

  “捉鬼可不是闹着玩,很危险的。”叶修一脸严肃地教育道。

  

  但包荣兴似乎并不以为意,哼了一小段歌词后,又乐呵呵地走到叶修身旁,兴奋地向叶修讨教起各种招式。  

  “大哥,刚才你是怎么做的,我才了跑了没几步,你就把女鬼给打败了?什么时候教教我呗,我认你做老大!”  

  叶修也不吝啬,耐心细致地和他讲解了几个动作要领,虽然这些技巧并不一定能用在捉鬼上,但对于混混出身的包荣兴也是受益匪浅。

  

  “好了,前面就是山脚了,我们是就此分别吗?”叶修指了指不远处稀稀拉拉的灯光,向另外两人示意着他们已平安地下了山。

  

  包荣兴听得尽兴,却突然得知他们即将要分别,心里似乎有点小不情愿。

  

  “叶修,我肚子也饿了,要不我们一起先去吃个饭?”  

  “好呀,好呀,一起去吃饭吧,这顿我请,就当…就当我认了个老大的庆祝,哈哈…”  

  “包子,我可以教你格斗技巧,但捉鬼这件事情要对外保密。”  

  “为什么呀,有个既能打架,还会捉鬼的老大,多牛B。”  

  “咳咳,因为这是秘密武器,有所保留方能克敌制胜啊!”

  

  包荣兴听了叶修的话,好像觉得挺有道理,随即决定听从命令,末了还夸了一句叶修:“不亏是老大,就是想得多,厉害!”

  

  许博远听了这两人的对话,在一旁默默偷笑,弯起的眉眼,看起来很柔和,还没等他多乐几下,却被叶修死命地揉了下脑袋,随后听到他说道:“不饿啦,走,吃饭去。”

----------------------------------------------------

好了,这章就先到这里,包子的故事虽然还没完,但是下一章开始要先讲唐柔的故事~~

评论(6)
热度(18)
© 天空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