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八卦,爱二次元美少年~

【叶蓝】寻找记忆的你 12

第十二章 父母的想法

 

7月16日18:00

  

  虽然今天一大早绕岸有点气势汹汹地针对着蓝河,但不知道为什么从中午他莫名其妙地愤然离开后开始,绕岸整个下午都显得异常安静,也没有再找蓝河的麻烦。

  

  这显然对于蓝河而言是再好不过了,虽然有点摸不清绕岸的套/路,不过就目前绕岸对他退避三分的态度已让蓝河欣慰不已。

  

  顺利的结束了一整天的任务后,蓝河收拾起东西准备回家。然而事事难料,就在蓝河抵达宿舍楼门口时,却遇到了同样走回家的绕岸。

  

  蓝河掩耳盗铃般低下头,打算装作没有看见他,可是没想到的是一下午都未曾打扰蓝河的绕岸,此时却开起了口:“我说蓝桥,你别当做没看见我,那么假惺惺的,不过说起来大概你本性如此吧。”

  

  听着绕岸说话的语气就像是憋了很久的不满一般,尖锐而刻薄。蓝河有点无奈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说道:“我又怎么惹到你了吗?”

  

  “你还在我面前装起来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和叶修那些暧昧不清的事情,你以为你背靠大神就可以在公会里耀武扬威了吗?真不知道叶修为什么会喜欢上了同样是男人的你,大概物以类聚吧。现在回想起来,你指不定还是个间谍,和叶修里应外合抢夺蓝溪阁的boss,然后还在公会里装纯良。”

  

  蓝河有点惊愕绕岸怎么会有如此的想法,刚回了句:“你别乱说……”便噤了声,朝着绕岸方向看去的眼神中带着点惊悚与害怕。

  

  可是没想到的是绕岸还有点不依不饶地在那吵吵囔囔,几秒钟后绕岸似乎也意识到了不对劲,朝自己的身后看去。

  

  那里正站着一位有点年纪的妇女,从身形上看风韵犹存,但她的脸上明显可以看出此时正努力地在压抑着怒火,面部的表情似乎也有点扭曲,好像下一秒气焰就会喷涌而出一般。

  

  绕岸也是被这妇人一惊,还没来得及思考,就听见那人说道:“阿远,我顺路来看看你最近过得怎么样,你不带你朋友和我一起去楼上去坐坐,还站在这里干嘛。”说完,那妇人还狠狠地看了眼绕岸。

  

  眼下绕岸哪还敢应对这妇人,只能拼命地摇了摇头直说不必了,然后便逃也似的跑回了自己的屋子。独留下蓝河和那妇人还在楼下对望。

  

  回到屋内,蓝河给妇人倒了杯水,怯怯地说道:“妈,你先喝杯水,消消气。”

  

  许母并没有接过儿子手里的水杯,而是严厉地训斥道:“说说看,刚才那人说的是怎么一回事,什么一会间谍、一会假惺惺的?还有那个姓叶的?你玩个游戏还弄出了绯闻?对象还是个男的?真想不到我养那么大的儿子,居然还有那么多面,能耐了是吧。”

  

  蓝河有点无奈,将水杯搁在了茶几上,站在一旁幽幽地解释起来:“妈,不是你想的这样的,那人是我同事,因为工会的一些事情和我有点矛盾,是他误会了,乱说的,我没有做什么违背良心的事情,更没有出卖过公司。至于叶神他是荣耀里最厉害的,他对于我们这些玩家来说就是大神,我们都很崇拜他,至于我和他也不是你想的这样……可能是有什么地方弄错了。”

  

  由于失忆,蓝河有点不太确信自己和叶神之间的关系,只能先含糊其词的搪塞一下自己的母亲。

  

  听完蓝河的解释,许母不但心情没有平复,反而更加生起气来,站起身就朝着自己儿子的脸上狠狠地甩了一巴掌,然后气愤的开口吼道:“我不管你和你同事到底有什么矛盾,打个游戏还能折腾出那么多事情,你到底知道你在做些什么吗?!当初让你考大学不是为了给你玩游戏的,本想着当时你年纪小不懂事,最多就是贪玩了点,上班以后应该就会有所收敛,可没想到不但没有,反而更加变本加厉,还直接从事起了打游戏的工作,如此不务正业。早知道会是这种结果,当初就不应该如此纵容你,要是早点把送你出国去,现在也不会发生这种事情,还给我弄出什么同性之恋这种丢人现眼的绯闻事件来。”

  

  被甩了一巴掌的蓝河,右侧脸颊瞬间红肿了起来,不但脸被扇得朝左侧微倾,耳朵似乎也出现了一些嗡嗡地耳鸣声。看来这一巴掌力道着实不小,显然母亲真的是非常生气,下手的力气也完全没有收敛,就好像想借着这一巴掌将执迷不悟的儿子扇醒一般。

  

  蓝河受了一巴掌后整个人都还有点懵,面对正在大发雷霆的母亲,他甚至不知道接下去要说什么,只听到耳边母亲的责骂声还依旧持续着。

  

  “你也别给我傻愣愣的站在这里,你倒是说说今后你打算怎么办。”许母见自己训了半天,儿子却一点反应都没有,心下更是又气又难过,只好逼得儿子自己开口说说将来的打算。

  

  蓝河虽然失去了记忆,但心里对荣耀的热爱却一点也没有减少,就这短短的两天时间里,他已经清楚的知道自己放不下荣耀也放不下公会,但现在母亲得态度又那么坚决,蓝河只能缓和的说道:“妈,我还没有考虑那么多,目前只是想好好地为公会效力,玩荣耀就是我现在的愿望及梦想,我并没有考虑过以后要做什么,我想到时候顺其自然吧。再说蓝雨目前的工资待遇也还不错,我能养活我自己的。”

  

  “那你就给我听好了许博远,我是不会同意你继续在打游戏了,什么打游戏就是你的梦想,打游戏能有什么前途,你有没有想过等你年纪上去了以后,连游戏也打不动了,你又没有别的能拿的出手的能力时该怎么办,到那时候你又准备拿什么来养活自己、养活你以后的家庭?难不成你觉得你能打一辈子的游戏吗?!”

  

  听了母亲犀利的话语,蓝河一时之间也找不出可以说服母亲的理由,只觉得自己的脑子乱哄哄的,思绪就像纠缠在了一起一般,解不开也无从思考。

  

  看着自己的儿子只是呆呆的站在一边并没有反驳自己,脸上的表情也显得痛苦而纠结,许母顿时心软了,她稍微缓和了一下语气劝道:“小许和我回家吧,之后的事宜我们回去在慢慢商量。”

  

  听到母亲要带自己回去,蓝河第一反应就是拒绝。他知道一旦跟着母亲回去,以她如此反对自己玩荣耀的态度,母亲肯定不会再让他碰电脑,想要继续玩荣耀那可会比登天还难。

  

  “我明天还要上班呢,怎么能说走就走呢。”蓝河目前只能以如此拙劣的借口,来作为他最后争取留下来的机会。

  

  哪知道母亲却说:“这个工作不做也罢,你去收拾东西,等下我叫你爸来接我们回家,如果你不愿意回去的话,我明天也会亲自去你们的公司帮你辞职。”

  

  “妈!你怎么能这么武断呢,完全不考虑我的想法,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听到母亲要去给自己辞职,蓝河也急了。

  

  “我就是刚开始太为你考虑了,总想着不管做哪行,只要你开心、用心,总会有出路的。可你看看你现在做出了点什么,甚至连你的同事都在说你没能力,是靠着不正当的手段才得来的位置,就算他和你不和,他是乱造谣。可你知不知道这点空穴来风的话语一旦传开,即使你之后有澄清,坏的印象也已经产生了,以后你做什么都会让人产生怀疑。我不能让我的儿子在错下去,这种畸形的环境也不能继续待下去了,为了你好,今天你必须得和我回家。”

  

  蓝河知道虽然母亲这样做的行为太为过激,但出发点确实是为了自己好,也的确是因为自己没处理好和绕岸之间的矛盾才酿成了现在的局面。看起来今天是怎么也不可能说动母亲了,她是铁了心要带自己回家。

  

  罢了,蓝河觉得在争论下去也不会有什么结果,干脆就先顺着母亲的想法回家吧,之后等她消了气,在好好和父母沟通一次吧,说不定到那时候会有什么转机呢。

  

  蓝河只得同意了母亲的要求回屋开始收拾,慢慢地一件件将自己的东西打包起来,同时也给春易老发了个消息说之后几天需要请假。

  

  虽然大春对于蓝河突如其来地请假起了疑问,但在他问而未果后,还是批准了蓝河的假期,并特意嘱咐蓝河要是遇到什么麻烦的事情要记得告诉他,他定会想办法帮蓝河一起解决的。

  

  在谢过了大春后,蓝河重重的叹了口气,母亲根本不知道蓝溪阁对他的意义有多么重要,除了绕岸自己的那帮兄弟对他又有多么的关心,种种的一切都完全不同于母亲所想的那样险恶。

  

  哎,也许这就是天意吧,在错误的时间里遇上了错误的人与事。

  

  大约一小时后,蓝河的父亲便来到宿舍楼下,将整理好物品的蓝河和他的母亲接回了他们在G市的家里。一路上这一家人各自怀揣着心事,都无心开口说些什么,车内的气氛安静极了,蓝河的父亲也没有过多地询问什么,也许是看出了儿子眼里明显的不舍与留恋,不再忍心说些什么吧。

  

  话分另一头,绕岸回到宿舍后,一想到刚才那妇人愤怒的眼神,仍旧觉得心有余悸,刚才自己同蓝河说的话都被那妇人听去了吧,难道那人是蓝河的母亲?想到自己刚才为了发泄内心的不满,对蓝河说了许多过激的话语,蓝河不会因此被他妈动手教训一番吧,而且蓝河的母亲看起来好像很凶的样子,绕岸脑补了一下被老妈教训的蓝河的惨样,瞬间觉得一阵凉意从背后升起,抖了抖身子,开始有点后悔自己刚才的冒失了。

  

  算了,明天上班先去看看蓝河的情况,在选择道不道歉吧,毕竟这些事都是自己亲眼所见,也不算胡乱造谣,最多就是添油加醋了点罢了,也都怪蓝河不好,谁让他在公会里那么让他难堪呢。

 ------------------------------------------------

绕岸作了个麻烦,蓝河开启了单刷,叶神又再次神隐,不过下一章三人都会有戏份的~  

评论(2)
热度(19)
© 天空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