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八卦,爱二次元美少年~

【叶蓝】寻找记忆的你 11

第十一章 与大神的纠葛

  

  7月16日9:00

  

  清早刚走进蓝雨网游部的办公室,就听到一阵噼噼啪啪的键盘敲击声,看来有人已经开始工作了。

  

  “老蓝,那么早就组到人,开始下本啦,你也太敬业了,这才刚上班呢。”笔言飞刚进办公室就看到蓝河早已坐在了位置上,很有节奏地敲击着键盘,让笔言飞惊叹的是蓝河一大早就如此精力充沛,昨天他好像还加班了来着。

  

  没过多久同事们都陆陆续续地踩着时间点走进了办公室,绕岸看到蓝河刚好推完了一个本,在旁边嘀咕道:“哎呦,今天蓝桥来的还真早,都已经推完一个副本了,可惜如此勤奋昨日副本还是没有过,虽然公会里的人说你是昨日状态不佳,我倒是觉得你本来就只有那点实力吧,所以才一早赶着打本,好多做练习,以免今天打本再次灭团吧。”

  

  蓝河并没有理会绕岸的话,而是起身绕过了他,向茶水间走去。

  

  几次都吃了鳖的绕岸觉得面子上挂不住了,开口对蓝河叫嚣道,“我说蓝桥你别太嚣张了,你有种就和我堂堂正正的来场PK,谁输了就自觉退了蓝溪阁五大高手的位置,不要一直躲躲藏藏不敢和我正面较量。”

  

  蓝河虽然已经走开,但绕岸的声音还是传进了他的耳里,蓝河心里有点纠结,其实按照现在的他来说退了五大高手的位置理应没啥问题,一方面他不想牵扯公会矛盾,另一方他现在失忆了,技术也肯定不及以前,如果真有人实力不凡,他也是愿意等贤让位的。可是绕岸这性格太过于急躁和冒失,还有点盲目自信,这样的人真的能带领好蓝溪阁众人吗?

  

  倒了杯水后,重新回到办公室里的蓝河已打定好主意,如果绕岸还是对五大高手位置那么不依不饶的话,自己也就成全他吧,毕竟还有大春在他上头压着,应该能管制好绕岸的脾气。

  

  看到蓝河已经回到办公室绕岸正打算进一步纠缠蓝河,笔言飞却看不下去了,正打算开口驳斥绕岸,而春易老也在此时发了话:“一大早吵什么,没看到列屏群山的野图boss刷新了嘛,有吵架的这个精力,还不赶紧上来召集人手抢boss。”

  

  听到会长大人发话,大家纷纷放下了手头上的恩怨,开着自己的号向坐标点汇去,毕竟公会的利益才是头等大事。

  

  经过一早上的奔波忙碌,早上绕岸提议的PK之事也没有再被提起,大家似乎都刻意选择了忘记此事,但当事人蓝河还是记在了心里,他抽空给春易老发了条消息:大春,早上绕岸的事情又让你为难了吧,我知道我和他已经不对盘很久了,像今天这样的争吵以后必定还会发生,这对蓝溪阁来说非常不利,所以我考虑好了,打算退出蓝溪阁五大高手的位置。

  

  很快春易老便回了消息:原因?你真想清楚了?

  

  蓝:我觉得很累,也不想把精力花费在这些纷纷扰扰的矛盾中,这对公会的和谐发展也不利,而且有些话绕岸其实没有说错,如今他的实力的确在我之上。

  

  春:公会并不只看PK技术。

  

  蓝:大春,别误会我不会退出蓝溪阁的,公会管理上我也会继续帮忙的,至于高手的位置不过就是个名号罢了。

  

  春:我知道了,这事以后再说。

  

  结束了和春易老的对话后,蓝河心下也释然了不少,下次要是绕岸在找他PK的话,那就全力以赴的打一场吧,即使输了也不会觉得遗憾。

  

  其实现在在蓝河心里最关心的还是叶修,就是昨天救了他的那个人。

  

  昨天回去后蓝河还特意在网上查找了叶修的相关信息,后知后觉的了解到叶修就是君莫笑。想到自己手机的qq里还留有和君莫笑的聊天记录,蓝河特意重头阅读了一边,可是就算他读完所有消息,也没有从中找出两人有啥暧昧不清的关系,除了叶神说话有点欠之外,两人大部分的聊天几乎都是网游里的事情,也没有什么私下的交流,可为什么昨天叶神看着他的眼神有种说不清的感觉在里面,而他说的话也有点让人捉摸不透。

  

  不知道为什么一想到昨晚叶神拂过他头发时的表情,蓝河的脸就会跟着红起来,这种情绪太奇怪了。

  

  蓝河决定今天中午趁着午休时间,去论坛搜搜看叶神八卦,会不会有什么事情是被他疏漏掉了的。

  

  在午休来临之际,蓝河拜托了笔言飞帮他带了午餐,而自己则留在办公室里偷偷地搜索起叶神的八卦来。

  

  可是遗憾的是围绕着叶神的八卦大都是和兴欣的几位美女有关,其中八卦最多的就要数和女神苏妹子的了,从他们如何认识到联赛4次获得最佳搭档,从私下到比赛中的各种默契等等。

  

  蓝河在翻看好几页叶修和苏妹子的八卦话题后,依旧没有找到和自己相关的信息,无奈蓝河只好添加新关键词来缩小搜索范围,想了一下他将自己的游戏名字【蓝桥春雪、蓝河】也一并输入到关键词中,好在叶神和自己的话题讨论度并不高,很快便找到了一个有价值的讨论话题,蓝河点了进去。

  

  【总觉得我们团长和某大神之间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1L楼主:我在某个挺厉害的公会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直听闻我们的蓝团长人好性格不错,经常会带新人下本,还会特细致的指导新人如何打本,即时有人犯错也没见过他生气,说起来团长的声音有种少年特有清脆感,还稍微带着点软糯,配合着游戏里温润的剑客造型,真是让人赏心悦目呀。说回正题,我觉得我们团长最近好像是恋爱了,而且据我推测团长的恋人似乎不简单,疑似是某大神。

  

  2L:前排围观。

  

  3L:这不会是楼主自己YY的吧,有石锤吗?

  

  ……(依旧省略水楼,只写重点)

  

  11L楼主:别急,听我慢慢八,我之前就说过我们团长几乎不会发脾气,但唯有遇到某大神时,团长就如同变了一个人一般,我们经常会在语音里听到团长被那大神气到直接开怼,不过这也不能怪我们团长,主要还是那大神特别不要脸、没下限。不过说起来也奇怪,团长和那大神特别的有缘,他们经常在各种场合下偶遇,不论是组团下本的副本门口、还是地图的某个城镇街道口、更无敌的是明明一次出了不止一个野图boss,但他们居然能如此巧和地选到同一只boss。

  

  12L:莫非他们2人中有一个人是在偷偷跟踪另一个人的行动?

  

  13L楼主:不可能,我们明显能感觉的出那时候团长不是很想见到那大神,每次听说有大神在,他都是避而不及的,因为大神实在太厉害,只要他出手,野图boss必定会落入其囊中。

  

  ……(省略各种猜测)

  

  23L楼主:继续话题,团长和大神的这种相处模式一直到大神进入荣耀联赛后才有所缓和。大神将更多的时间放在了战队上,来网游里的时间也越来越少,这本来应该是件值得庆幸的事情,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的团长好像有点失落。不过现在回想起来,就算大神上的时间少,但只要团长在,他们还是能神奇的偶遇。

  

  ……(省略猜测两人身份的内容)

  

  35L:这两人…是叶修、叶大神和蓝河、蓝团长吧…(这里就是蓝河搜索出的关键词)

  

  36L楼主:继续继续,网游里的事情其实到这里也已经八的差不多了,团长也从最初的失落到后来恢复平和,可是最近几天就连我们这群普通成员们都能感受到他那自得其乐的状态。一开始我们以为团长是因为最近抢到好几个boss,所以心情不错,然而事实上却是我们太天真。其实我一直都有关注我们团长的微博,团长偶尔会发一些有关生活的信息及照片,还记得那次我无意识的在翻他的微博时,看到团长发了一条微博类似于收到圣诞礼物的信息,其实收礼物也没有什么惊奇的,但是团长身后的那个奇怪的圣诞树,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后来在我翻阅了众多我关注的大神后,你们猜我在哪看到了它?

  

  ……(省略各种猜测)

  

  43L楼主:不卖关子了,我是在兴欣的老板娘陈果的微博里看到她发了一棵一模一样的圣诞树,还说在为大家准备礼物。你说奇不奇怪,团长明明是G市的却跑到H市的兴欣过圣诞节?不止这一件事情,还有在国家队取得世界冠军后,叶修发了一条微博:冠军戒指到手,怎么样,得意.jpg,而我们的团长发的微博:恭喜,脸红.jpg。有没有觉得这两人发的表情很配,其中必有猫腻啊。

  

  ……(省略调侃楼主的)

  

  55L:看了那么多,说到底这些也都是楼主的推测并不算石锤吧,圣诞树不是哪都差不多,至于隔空对话,也许是楼主的猜测呢。

  

  56L:楼上,别这样说,我觉得楼主的探究精神很值得学习和推敲,看完后我倒是觉得他们的确有一腿~

  

  ……(后面不写了,要回到主文了)

  

  虽然这则818并没有太多实质上的信息,大部分内容都为楼主的推测,甚至还远不如叶修和兴欣另几位美女之间的花边新闻来的真实,但不知道为什么蓝河就觉得自己脸上一热,心跳也有点加速,就好像自己努力隐藏起来的小秘密被人揭露了一般。

  

  随后蓝河又翻了一个话题点进去查看,内容也几乎和之前那篇差不多,大部分都是对于某个细节信息的猜测,并没有什么石锤。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午休已经差不多要结束了。

  

  绕岸在吃过午饭,休息了会后便提早回到了办公室,当他走进办公室后,却看到蓝河依旧还在电脑前忙碌着什么,心情顿时变得不爽起来,走了几步来到了蓝河的身后,刚想开口喷几句垃圾话,却被蓝河正在关掉的网页的标题【818叶神和蓝桥春雪的暧昧事件】吸引去了注意。

  

  很快绕岸便联想起昨晚的所见,顿时心下了然,蓝河这家伙肯定是抱上了叶修的大腿,他们两人关系一点都不简单,怪不得之前叶修当着蓝溪阁众人的面说自己刷本不如蓝河,之后还在竞技场很虐了自己一番,这一切肯定和蓝河脱不了关系,蓝河真是太不要脸了。

  

  蓝河回头看了眼绕岸开口问道:“有事吗?”就在这两人对峙的时候,结束了午休的同事们也纷纷回到了办公室,面对蓝河的疑问,绕岸只是愤恨的看了他一眼,便气匆匆的走开了。

-------------------------------------------------------------------  

绕岸真是作天作地,不过就是这样才会出点事情吧。好在这条线总体上来说起伏不会很大~

评论(2)
热度(30)
© 天空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