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八卦,爱二次元美少年~

【叶蓝】寻找记忆的你 9

第九章 事态激化

  

  7月17日10:00

  

  原本以为蓝雨澄清过后,这次的绯闻事件将会慢慢平息,可是没想到的是爆料者再次发力,将蓝河又一次推向了更严峻的事态中心,也让他成为了新的焦点。


  今日早晨一条名为【左拥右抱?黄少天和叶修谁才是真爱?】的新闻占据了电竞娱乐版面的头条,报道内容不但极具讽刺,言语之间也充满了火药味,就好像在打脸昨日蓝雨的澄清新闻,除此之外报道还特意将黄少天拥着蓝河的照片和叶修抱着蓝河的照片进行了对比,嘲笑与挑衅的意图也相当明显。在这条劲爆的消息放出之后,论坛上也早已炸开了锅,而蓝河也再一次被叫到经理办公室。

  

  再次来到办公室的蓝河看到经理脸上明显带着点恼怒,说话的语气也有点不善,虽然蓝河在进办公室前,大春出于担忧已将报道的事情简答地告知了他,让他在面对经理时,能稍微有点心理准备。


  可是当蓝河真正面对经理戟指怒目地质问时,他多少还是有点心有余悸,怯怯地道出了昨天的事情缘由。“我…昨日下班回家时,被人扔了矿泉水瓶,刚好叶修路过帮我挡了一下。”顿了一下后蓝河又说道,“一开始我并不知道那人就是叶修,那时候我刚好出了神,没注意到有人朝我丢东西,只当是遇到了热心肠的人帮了我。还有…我们真没有拥抱,他只是挡在了我面前的,这照片是特意挑选了角度的…”


  战队经理依旧半低着头,目光深沉,脸上还带着一丝阴霾,开口道:“这件事情我们还会继续调查,到时候也会和兴欣那里去核实你今日所说的是不是实情。但是鉴于最近2天闹出的这些风波,公司决定暂时让你停薪休假,等到事情查明之后再恢复职位,虽然对你好像有点不公平,不过我也希望你能理解公司的难处。”


  其实蓝河在来经理办公室前就已经做好了被开除的准备,他清楚的知道自己只是公司的普通员工,对于公司来说并不是必不可缺的,而公司这次却只是给出了停薪休假的处分,看来已是从轻处罚了。


  蓝河表示理解并接受公司的安排,今天就会收拾好东西回家,安心等待公司的通知。


  也许是看到蓝河坦诚又谦逊的态度,也没有因为自己受到了不公的待遇就激烈抗争,而是十分平静的接受了这一切,看得出来他是真心热爱着蓝雨,也能为大局考虑做出一定的牺牲,对于他这个年纪的人来说已经是非常难能可贵了。


  情绪稍微稳定后的经理有点不忍地开口道:“这件事我们会尽快处理,不会持续很久的,这段时间你就忍一忍,应该很快又能会到公司继续上班的。”


  蓝河笑着谢过了经理后,便和大春一同离开了办公室。

  

  大春在他们离开办公室后,轻轻的拍了拍蓝河的肩膀以示鼓励,并告知他自己会在蓝溪阁等他回来。


  回到网游部后的蓝河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他的这一举动吓得笔言飞他们都纷纷围了过来,询问其原因。


  蓝河平静的告诉他们不用太担心自己,只是暂时性的回家休息,等事情调查清楚后,自己还会回来的。


  就在笔言飞他们打算再次开口询问今天这事到底是怎么回事时,春易老及时地轻咳一声并向他们递了个眼神,大家默契地放弃了询问,转而开始安慰起蓝河,而蓝河只是略微无奈的笑笑后,便向大家告了辞。

  

  回到宿舍后的蓝河这次并没有选择逃避,而是打开了论坛,虽然这样会让他非常心塞,但是蓝河还是决定先了解一下网上对于这件事情到底发酵成什么样了,还想了解一下这件事的发展是否还能控制。


  不出蓝河所料论坛上的话题几乎都是围绕着他的,这些话题看起来都十分的尖锐例如:【黄少与叶神谁才是第三者?】【震惊!黄少经常吵着要和叶神PK的原因竟然是为了争风吃醋?】,还有一些则是声讨自己的例如【论蜜汁少年的上位手段,连叶神也沉迷于他不能自拔?】【818这位迷一样的少年如何运用卑劣手段征服两大荣耀大神】,面对网上数量众多的黑嘲话题,蓝河只能随意地点开几个,查看起网友们的回复与评论。


  很明显,此次事件网友们将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蓝河,许多评论不但言辞激烈、尖酸刻薄,还有甚者更是话语中夹带着各种诅咒和威胁,让蓝河看的胆战心惊。


  虽然在打开网页前,蓝河已经做好了会被网友们声讨的心里准备,可当他真正看到那些网友们毫无保留的将各种侮辱性、攻击性的言语呈现在他眼前时,蓝河一时之间还是懵了,他非常不明白那些陌生的人为什么在未了解事情真相前,一各个都用最大的恶意在揣测着他的人品。

  

  心脏无法抑制地剧烈跳动起来,血液似乎也开始向头顶处汇聚,蓝河觉得自己盯着电脑的双眼好像出现了幻觉,网页中的黑色字体似乎有了生命一般,自己扭曲在了一起,慢慢织成了一张网朝他靠了过来,自己的意思似乎有点涣散了。

  

  就在此时手机短信的提示音打断了蓝河的思绪,他看了眼手机发现是条陌生号码发来的消息。

  

  xx:小远,在吗?

  

  蓝:叶神?

  

  叶:真聪明呀,这就猜出来是我了。

  

  蓝:手机上只显示了号码,没有名字,但看起来对方又似乎知道我的名字,所以我猜会不会就是我昨天给了手机号码的叶神。叶神,是有什么事吗,昨天的伤还要紧吗?

  

  叶:小远还真关心我啊,我没什么事,就是想问问你还好吗?网上的消息我看到了。

  

  蓝:叶神,你没事就好,我说实话心情满糟糕的。

  

  叶:就知道你会因为那些乱七八糟的言论影响到心情,其实你可以不用那么在意别人的看法。小远,想当年哥离开嘉世后,他们在媒体面前也没少抹黑哥,最后哥还不是重新回来了嘛,不但拿到了冠军,嘉世那些不可告人的阴谋不是也被大众所知晓了,还了哥的清白嘛。

  

  蓝:叶神,不是所有人都有你这样的实力,我也没法像你这样风轻云淡的接受谣言和质疑。

  

  叶:的确哥的能力不是所有人都能有的。

  

  蓝:叶神,你还真不谦虚啊。

  

  叶:这就是事实,哥何必谦虚呢。不过小远,有些时候也许很多人都不能理解你,他们甚至会批判你、影响你,但是如果你就这样意志消沉下去的话,一切都不会改变的。

  

  蓝:叶神,谢谢你和我说的一切。

  

  叶:谢什么,怎么说这件事我也是半个当事人,放心有哥在不会有什么事的,我们兴欣也不会做事不管。怎么样感动不,要不要考虑转会到兴欣来?

  

  蓝:叶神,都这时候了你还不忘挖墙脚呀,我告诉你我生是蓝溪阁的人,死是蓝溪阁的鬼,不会考虑来兴欣的。

  

  叶:小远,话可不要说的那么满,之后会怎么样,谁也不知道不是吗?说起来这次谣传的三角恋,我和话唠黄少天,小远你到底比较喜欢谁?

  

  蓝:叶神,你就别在这捣乱了,我和黄少是清白的,我对他只有对偶像的崇拜,其他啥都没。

  

  叶:好了好了,我也不逗你了,你现在好好休息吧,说不定到了晚上一切就会真相大白了。

  

  蓝:会吗?这次闹的那么大,先是拖了黄少下水,这次又是叶神,我看事态已经愈演愈烈了,会那么容易就消停吗?

  

  叶:小远,别小看哥呀,哥可厉害着呢,你就不用瞎操心了,好好休息,等着哥的好消息吧。

  

  蓝:叶神,不管怎么说都谢谢你能安慰我。

  

  在结束了和叶修的短信聊天后,蓝河心情似乎变平稳了不少,那人只是简单的几句不着调的话语,却能让自己感到无比的心安,不知道为什么只要想到这是叶修所说的,无论是多不靠谱的话,都会让蓝河产生一种莫名的信任感。


  也许是神经紧绷了一上午的关系,在心情稍微放松后,一阵浓浓的困意慢慢侵袭了蓝河,他慢慢地眯起了眼睛,进入了梦里。

  

  这一觉一直睡到了傍晚,再次睁开眼睛的蓝河似乎还有点无法适应房间的昏暗,迷迷糊糊的揉揉了眼睛,才走向厨房寻找吃的。

  

  吃饱后的蓝河重新回到了房间里,发起呆来。由于手机一直处于静音状态,在蓝河入睡前又被他无意识的放在了床上,以至于手机震动了好几次都没能引起蓝河的注意,等到他再次打开手机时,发现消息提示已经累积了好多条。


  所有的消息都是来自于蓝溪阁的同事们,看起来大家好像很是兴奋,还催促着蓝河打开微博查看。


  有点摸不着头脑的蓝河按照同事们的提示,开启了微博,在看到最新的消息后,蓝河大睁着的眼睛里似乎蒙上了一层氤氲。

  

  原来就在蓝河睡着之际,兴欣发布了澄清新闻,并严厉地指责了爆料者不负责、歪曲事实的报道。而蓝雨也趁此机会联合兴欣的新闻声明指出了此事是有人蓄意为之,至于爆料者具体出于什么目的则不得而知,不过即使没有查明爆料者的意图,也已经无法阻止网上的舆论逐渐地开始反转了。

  

  而此时蓝河又收到了叶修的短信。

  

  叶:小远,看哥没有乱说吧,打算怎么报答我呢。

  

  蓝:叶神,昨天我们分开后,你去报警了啊,还调取了当时路段的监控信息?刚才我看到你们兴欣澄清的新闻里附带了视频,内容正是昨日我被偷袭时那段监控。

  

  在兴欣公布的视频中可以明显的看出事件的前因后果,叶修只是出手帮蓝河挡下了水瓶,他们之间并没有什么暧昧的行为,也没有拥抱的举动,很明显偷拍的照片是有人特意挑了个角度,好让人看起来那两人似乎在拥抱。

  

  叶:是呀,我那时候只是担心那人之后还会对你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就去报了警,想通过警方去抓取犯人,没想到却成了这次澄清的有力证据。

  

  蓝:叶神,我们只是萍水相逢,之前也并不认识吧。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关心呢?

  

  发完消息后的蓝河并没有等到叶修及时地回复,就在蓝河以为叶修不会回答这个问题时,手机再次提示有了新的消息。

  

  叶:你别多想了,那时候我只是想着不能让坏人逍遥法外,并有想到还会有后面这出,而且偷袭的人似乎和偷拍爆料的人并不是同一个。

  

  在得到了叶修的回答后,蓝河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一丝失落,好像哪里和自己猜想的有点不同,但具体是什么,一时之间也说不上来,之后蓝河又和叶修随意的聊了几句便结束了话题。


  而于此同时蓝河也收到了春易老的消息,大春告知他公司已经取消了蓝河的处分,同意他两天后继续回来工作,蓝河欣然答应了,看来绯闻事件总算是尘埃落定了。

  

  7月20日7:00

  

  蓝河结束了一个短期的休假后迎来了首个工作日,之前几天由于绯闻事件蓝河不得不被迫在家休息,这使得蓝河已落下了很多工作,所以今天他特意起了个大早,准备早点赶到公司开始新的工作。


  今天早上的太阳并不是很耀眼,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湿气,让人感觉到异常闷热,看样子不久之后雷雨将如期而至。


  蓝河加快了步伐想趁着下雨前赶到公司,而此时对面也有人正匆匆地朝他快步走来,然后迅速地接近了他。蓝河只来得及瞥到了那一闪而过的银光,还没有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就感觉到有什么冰冷而坚硬的物件刺进了自己的身体里,然后又很快被抽离。刀刃与血肉间摩擦只在那短短的几秒里,蓝河甚至还未感知到任何疼痛,行凶者却早已跑的不见了踪影,只有那把沾满血迹的匕首和满身是血的蓝河被孤零零的遗留在了犯罪现场。很快血便浸湿了蓝河的衣服,身体也变得沉重起来,缓缓地朝地上倒去。


  而周围的路人们也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纷纷朝着蓝河的方向望去,在蓝河失去意识前,他似乎听见了人们尖利的叫喊声,至于那个袭击了他的人,蓝河可能永远也无从知晓了吧。

  

  当天一条新闻占据了各大报纸的版面,【G市某年轻男子在上班路上遇刺身亡,凶手疑似与被害人有私人恩怨】——经过调查,凶手是前几天报道青年绯闻事件的造谣者,原本造谣只是为了博取关注度,可就在事情真相被揭露后,他的恶意行为遭受到了网上各种舆论的质疑和辱骂,最终导致其心态失衡,将自己的怒气发泄到青年身上,才酿成了此次悲剧。

-----------------------------------------------------------  

这章是不是很刺激,节奏加快了不少吧,一连来了几个转折^_^~

 

评论(9)
热度(39)
© 天空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