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八卦,爱二次元美少年~

【叶蓝】寻找记忆的你 8

第八章 英雄救“美”

  

  大致浏览了这篇论坛内容后,蓝河关闭了网页重重的舒了口气,看着关闭网页叹气的蓝河,笔言飞他们几个的心几乎都要提到了嗓子眼,还没来得及开口劝说却听到蓝河幽幽地说道:“还好网上的评论大部分都是在抨击我而不是黄少,反正我不是什么名人,过几天就会消停了吧。”说话的同时还给了笔言飞他们一个安心的微笑,“你们也不要那么纠结了,我真的没什么事,我知道这些言论很多只是为了发泄情绪,不会往心里去的。”

  

  听到蓝河这样说,几位同事连连点头称是,也很高兴他能看的开,并表示自己始终会站在蓝河这边为他加油打气。

  

  下午的时光就在这紧张的气氛中迎来了下班时间,大春率先开口打算让蓝河早点回家休息,并希望蓝河能养好精神撑过这场人为的风波,蓝河谢过了大春后,开始收拾东西准备下班,在离开前他还单独发了条消息给大春:大春,有件事情我想麻烦你,刚才你也听到经理说了,希望我少接触黄少,我其实也很支持战队的这个做法,但是这次我给黄少带来了那么大的麻烦,真的很想向他好好道个歉,所以能不能麻烦你替我捎个话给黄少。

  

  很快蓝河便收到了回复:放心。

  

  夕阳的余晖映照在独自回家的蓝河身上,被拉长的影子看起来有种说不清的萧瑟和孤寂,而影子的主人微微低着头,心不在焉地沿着人行道慢慢挪动着步子。之前在公司里蓝河为了不让笔言飞他们太过担心,努力掩饰着自己的心情,强装出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可是现在,只剩下蓝河一人时,那种被人误解的委屈和不甘逐渐从心底弥漫开来,慢慢地充噬了全身,让他感到喘不过气来。

  

  就在蓝河出神之际,有什么东西飞快地向他抛了过来,当他意识到那物品,再想要躲避时显然已来不及了,眼看着那个装满水的瓶子就要砸到自己时,蓝河认命般的闭上了眼睛,心里想道“还好只是瓶水,躲不过就躲不过吧。”几秒钟后,蓝河并没有感觉到任何疼痛,连本应伴随瓶子撞击后炸裂开的水,似乎都没有溅到自己。

  

  他睁开了眼睛,看到有人拦在了他的面前,水瓶刚好砸在了那人身上,瓶里的水也溅了那人一身,还在他那白色的T恤上留下好大一片水渍,乍一看还真是狼狈。那人似乎并没有顾忌自己,而是对着蓝河急切的开口询问道:“你没事吧?”

  

  蓝河怔怔地看了眼面前的这位陌生人,察觉到自己现在正被那人好好的护在了另一侧,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口说道:“额…我没事,多谢兄弟相救。”

  

  还没有来得及感谢那人的蓝河突然意识到,目前最先要做的应该是去追那个朝他扔矿泉水瓶的犯人,可当他回头看向对面时,那人早已溜得没了影。而那陌生人好像也意识到了一般,顺着蓝河的目光朝对面望去,眼里似乎带着点温怒。

  

  “额…人好像已经跑掉了,都没看到是谁扔的,对了,兄弟你没事吧,有没有受伤,我要不送你去医院看看吧,你的衣服也都湿透了,真是太不好意思了。”蓝河有点郁闷的挠了一下头发,开口对救他的人说道。

  

  “没事,力道不是很大,天气很热,这点水一会儿就会干的,不碍事。”那人温和地开了口,语气中还带了点安抚的感觉。

  

  蓝河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看着眼前这张若有似无的笑脸、听着他那温和的语气,竟然有点心动,脸也不自觉的红了起来,蓝河心里不禁腹诽起来“我这是怎么了,对着个陌生人竟然脸红心跳。”但嘴上开口说道的却是:“刚才多谢兄弟的帮忙,我叫许博远,这是我的手机号码,如果之后你觉得身体不适,打我电话,我一定会负责你的医药费的。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那人愣了一下,眼神似乎也暗了暗,缓缓开口道:“叶修…号码我先收下了,有事我再联系你,不过比起我,刚才那人明显是针对你的,你下次出门还是当心点,多注意一下周围,别一个人低头发呆,下次我…下次不一定有人会帮你。”说完叶修便向蓝河道了别,向他挥了挥手准备离开。


  就在叶修离开之时,蓝河听见他细弱无闻地说了一句:“别再忘记我的名字了。”那声音飘忽的很,蓝河甚至觉得是不是自己出现了幻觉,想再次确认时,叶修已经走的很远了。

  

  “这是我第一次见他吧,那刚才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是我听错了吗?”蓝河似乎有点疑惑,他努力地在脑海里回忆了一下,可以确定自己的手机和电脑里并没有和叶修相关的聊天记录。

  

  吃过晚饭的蓝河躺在床上有点无所事事,早上的事件还没有平息,无论是网游里,还是网络上,他都是那个被议论、被抨击的主角。


  他很明白那些隐匿在网络背后的人们,因为缺少了相应的约束,可以肆无忌惮地发泄自己的负面情绪,发布任何话题,有取笑的、有调侃的、有谩骂的、有蹭热度的,而自己也不可能堵住那些悠悠众口,更不可能仅凭自己的解释来扭转乾坤,与其现在上网去受虐,还不如安静的过几日无网的日子,至少心里还能好过点。

  

  【滋滋滋—】手机的震动声打破了宁静的夜晚,也将蓝河放空的思绪拉了回来。手机屏幕在夜幕中散发着微弱的光芒,蓝河看了眼手机提示,发现是春易老发来的消息:蓝桥,看微博,公司刚才发了澄清的新闻。

  

  看到这条信息后蓝河的眼里顿时亮了一下,立即打开了自己的微博去查看,俱乐部不但澄清了黄少的绯闻,还给造谣者发了份律师信,并让其删除不实言论,不然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

  

  让他意外的是那些他所关注的荣耀大神们也都纷纷转发了这条微博,首当其中的便是他的偶像黄少。【石不转V:这篇报导漏洞太多,一看就是编造的。//@百花缭乱V:黄少天的恋情,我还以为能有什么惊天大料,结果内容竟然那么水,爆料者一看就不专业,太假了吧。//@索克萨尔V:少天,别激动,不要和造谣的人一般见识。//@夜雨声烦V:这这这都是什么人啊,偷拍照片还胡乱报道到底有没有公德心啊,想想看我可是人气超高的荣耀剑圣,不过就只是单纯的关照了一下同公司的后辈,何况对方还是我的超级粉丝,我给我的粉丝签个名鼓励一下到底有什么问题,那个在背后偷拍还要硬扭曲成恋情的人,你给我出来我们好好谈谈。//@蓝雨俱乐部V:澄清内容】。这条微博的点赞和评论瞬间上了十几万,而微博下的热门评论也都是粉丝们支持的声音,几乎看不到什么黑人车轱辘的话。

  

  看了微博后的蓝河微微舒了口气,好像一直压在心里的那块沉重的巨石变小了不少,看来再过几天这场闹剧就会消停了。手机的震动提示他又收到了一条新消息,蓝河看了一眼还是大春发来的信息:有空?给我个电话吧。

  

  蓝河稍微调整了一下情绪,依言给春易老拨去了号码。

  

  蓝:“大春,怎么了?”

  

  春:“蓝桥,微博你看过吧?”

  

  蓝:“嗯,看了,公司澄清蛮及时的。”

  

  春:“放心,这件事闹不了几天很快会平息的。刚才喻队有给我消息,他问我要你的联系方式,说是黄少想亲自向你道个歉,还要你不要想太多,你下班时和我说的,我也转告给喻队了。”

  

  蓝:“什么!黄少要给我道歉,那怎么行,这次明明是我的错,不仅让黄少背了黑锅,还给整个战队都舔了麻烦,我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大家了。”

  

  春:“别这么想,我们都知道你也是受害者,并没有人会责怪你。”

  

  蓝:“大春,谢谢你。”

  

  春:“客气啥,明天大伙还等你一起刷材料,别想太多,早点休息。”

  

  蓝:“好,那我先挂了,你也早点休息,大春。”

  

  结束和大春的电话没过多久,蓝河便收到了黄少的微信好友添加的提示信息。蓝河捧着手机有点受宠若惊,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有一天能得到偶像的微信号,手上也没停下,立马点击了通过。

  

  蓝河有点激动地想给偶像发个消息,可是真到打字的时候,他又开始纠结起来,在这尴尬又敏感的时期要说些什么好呢?还没等蓝河想好,对方的大段消息便出现在聊天框里:小许?我从我们队长那里听说了,你对这次事件感到很内疚啊想和我道歉来着,要说这次事件其实根本和你没有什么关系,都是那些个不要脸的人乱写乱报道,还有人胡乱跟风才会这样,要说真有什么问题也只可能是小爷我人气太高了吧,你就是那个被莫名其妙拉下水的。再说了这点事情我根本不放在心上,所以你也不要想太多啊。

  

  看着黄少发过的消息蓝河突然觉得很感动自己果然没有粉错人,黄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好,无论是人品,还是荣耀技术都是那么的无可挑剔,自己从来没想过能得到哪个偶像大神的鼓励,更不会想到偶像还会来安慰自己。

  

  当蓝河准备回复消息时,对方又发来了一条信息:在不在、在不在,有没有看到我的消息?哎?怎么没有回复呢,我就说小许你别太难过了,说不定过几天又出了什么更大的事件,这事立马就会翻篇的,网上的那些人都是三秒记忆,很快就会忘记的。

  

  收到两条信息的蓝河立刻加快了打字速度回复道:黄少,这次真是对不起了,希望没有太影响到你…我自己其实还好,并没有很在意网上的那些评论,谢谢黄少。

  

  蓝河再向黄少表达了歉意和感激之情后,又和黄少聊了几句便道了晚安,在关掉手机前,蓝河将黄少的微信号视诺珍宝般分进了单独组群里。

  

  绯闻的闹剧让蓝河遭受了不少非议,不过好在并不是所有事情都那么的糟糕,至少在蓝河的身边还有同事们的信任,偶像的安慰和公司的理解,因为这些真挚的情感让处在风波中心的蓝河感受到了温暖与感动,也让他内心平复了不少,明天也许后天,事情就会往好的方向发展了吧,想到这里蓝河安心地闭上了眼睛,进入了梦乡。


----------------------------------------------------------

我只想说不好意思黄少,后面没啥你的戏份了,虽然这章算是黄少线~


评论
热度(41)
© 天空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