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八卦,爱二次元美少年~

【叶蓝】后山 49

今天是小蓝的生日,先祝蓝蓝生快,然而我没有准备生贺文。。。。

前文:1 2 3 4/5 6/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

【49】

密室一役着实让许博远累得不轻,一回到宿舍,沾了枕头便睡了个昏天黑地,直到第二天日上三竿之时才悠悠转醒,虽然经过了一整晚的休息和调整,醒来后的许博远仍旧觉得浑身酸疼,疲惫不堪,迷迷糊糊地坐在床上发着呆。

 

“滋—”手机的震动声兀自响起,唤醒了还在放空的许博远,一番东摸西找后,才从被子的角落里将手机翻了出来。

 

打开手机一看,是叶修打来的电话,“喂,叶修?”

“醒了呀,休息的怎么样?伤口有没有不适?”

“嗯,都蛮好,小唐的事处理的怎么样了?”

“都弄好了,小唐虽然挺伤心难过,但她心里其实早已有数,也蛮平静地接受了现实,你放心吧。对了,小唐还让我带她向你道个谢,并让你好好休息。”

“嗯,那就好,叶修,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昨日你画的小孩素描我已交给了一帆,刚才他和我说小孩的身份查明了,我就问问,你待会有空吗?要不要过来?”

“当然,我这就过来。”

“不急,我们会在办公室里等你。”

 

挂了电话,许博远赶紧收拾了一番,也顾不上吃午饭,匆匆忙忙地准备出门,开门的时候,刚巧遇到从外回来的闫飞,“博远,你去哪呀,那么急急忙忙?”

“嗯…我去一下叶老师那。”许博远简单地和闫飞打了个招呼,便准备离开。

闫飞见状赶紧一把拽住了他,随后朝他手里塞了个热乎乎东西,“难得看你赖床,就帮你带了份午饭。”

说道午饭,许博远下意识地摸了摸扁扁的肚子,还真饿了,随后又朝手里看了看,笑着说道:“谢啦,好兄弟,还是你懂我。”

“少来,快走吧、快走吧。”

 

许博远怕叶修他们等急了,不经意地快了步伐,等来到叶修办公室门前时,早已有点气喘吁吁,脸上还微微出了点薄汗,为了不让叶修他们担心,还特意在门口调整了下呼吸后,才进入办公室内。


叶修见许博远手里拿着东西,揶揄道:“小远,来啦,哟,那么贴心啊,还给我带了午餐。”

“滚,这我的。”许博远一边说,一边将吃的护在了怀里。

“吃独食,不地道啊,小远。”见许博远护食的模样,叶修心里乐了。

一旁的乔一帆则给许博远倒杯水,老实地说道:“学长,别听叶老师乱说,我们早就吃过饭了。”

听了乔一帆的话,许博远朝叶修抛了个白眼。

 

叶修见状赶紧转移了话题,“一帆,快说说你的收获吧。”

“哦…哦,好。”意识到自己可能说错了话,乔一帆立马低了头摆弄起电脑,随后又将屏幕转向了叶修他们,“通过信息采集和计算机分析比对,让我成功锁定了画中之人,他名叫刘皓,是一名孤儿,20年前曾被嘉世医院的院长陶轩所收养,不过遗憾的是3年后他因为一起意外事故而过世,年仅10岁。”

“又是嘉世医院?”听到了这个熟悉名字后,叶修不禁蹙了眉。

“叶修,刘皓的官方死因又和实际情况出现了偏差。”许博远仔细地看了看乔一帆调出的新闻报道,满腹疑问看向叶修,“他明明不是死于意外,而是在实验里被枪杀的。”

 

“嗯,看样子幕后之人还挺有权势,一帆在调查一下嘉世的院长陶轩,顺便看看他有没有留下什么亲属,可以方便我们追查的。”

 

“好的,可能需要点时间去…”话才说了一半,门外却响起了敲门声,乔一帆见门把手有转动的迹象,吓得他赶紧合上了电脑。

 

苏沐橙开了门,探了半个脑袋进来,看到三人正气氛凝重地围聚在办公桌前,好奇地问道:“嗯?你们再开…秘密会议吗?”

 

见来者是苏沐橙,三人都松了口气,叶修则拍下脑袋说道:“哎呀,瞧我这记性,沐橙是我喊来的,这不想着小远手上的伤需要换药,就让她下了课,顺道过来一趟。”

 

听了叶修的话,苏沐橙还很配合地提了提手中的医药箱。

 

“沐橙,你下课还挺早啊。”

“怎么你们有秘密怕被我发现?”

“哪能呀,正好还有事要你帮忙呢。”

 

乔一帆领悟到了叶修的意图,赶紧将电脑打开,又在键盘上‘噼噼啪啪’地敲击了几下,随后将电脑屏幕朝苏沐橙那挪了挪。

 

苏沐橙好奇心旺盛地凑上前去查看,“陶…陶院长!”看到电脑屏幕上显示着陶轩的照片,苏沐橙一脸诧异地惊呼出声,“你们在调查陶院长?”

 

见苏沐橙反应强烈,叶修不解地问道:“怎么你们认识?”

“不…也不算认识…就…就是知道有这人,毕竟…他是我们医院的老院长。”一句话苏沐橙说得磕磕碰碰、支支吾吾,似有所瞒,“叶修,你们在调查陶院长,是因为他和溪山有关吗?”

 

虽然苏沐橙的举动很反常,但叶修见她有意遮掩,也不好强求其说出原因,只得稀疏平常地说道:“嗯,还不确定,但有这可能。所以还想麻烦你帮我们去你们医院的档案室,调查一下陶院长的资料。”

“哦,好,好的。”苏沐橙的回答有些心不在焉,眼神还朝旁边飘忽了下。

 

由于信息的收集需要一定的时间,目前叶修他们也探讨不出个所以然,几人又聊了一会后,便各自散去,一切似乎都回归到了寻常,该上课的上课,该上班的上班,只是令许博远没想的是第二天晚自习结束后,他却意外地收到了乔一帆的电话。

 

“一帆,你找我什么…”

许博远的话还没有说完,却听到电话的对面乔一帆慌慌张张地说了句:“学长,叶…叶老师是…陶院长…的继承人...”

-------------------------------

叶修和陶轩的关系稍后会说明,这文写得也有点久了,这里先给大家梳理一下前文。

包子线作为故事的切入点,是为了解决溪山谜案而设计,所以也就只有他这条线是没有任何关于叶修的暗示,其他线或多或少都有一些:

1.小蓝线,最开始叶修出场时两个女生在讨论叶修的年龄,以及叶修自述并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来源。

2.一帆线,可以从叶修和老魏的对话中得知叶修没有幼年记忆。

3.唐柔线,叶修和唐老曾经接触过,但具体是什么内容,请看后文。

4.沐橙线,叶修第一次见到她就觉得很熟悉,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同样后文会说。

先暂时总结这些,能看出什么来吗?

下文不出意外是写沐橙回忆过去的事情。

评论(9)
热度(20)
© 天空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